有惊无险!中国队摔倒无碍晋级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李婷02-11 2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谁也没有想到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经历了一场近十分钟的大起大落——由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孙龙组成的中国队在滑行中原本一直保持优势,但李文龙的冰刀和加拿大选手有所碰撞,最终意外摔倒,位列本组最后,但经过裁判判罚,中国队直接晋级决赛。

3.png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曾在男子5000米接力摘得一枚银牌,彼时中国队的阵容是由武大靖、陈德全、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组成。来到本赛季,中国队的阵容更多是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安凯、李文龙来相互替换。

但中国队想要将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升级成金牌,困难还是非常大的。虽然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首个进行的决赛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中摘金,任子威也在男子1000米拿到冠军,可是在男子接力5000米的赛场,如果单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并不是最具冠军相的队伍。

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只在日本站登上过亚军领奖台,其他三站,要么拿到第四,那么被判犯规,那么干脆就没有进入到A组决赛。而在这个项目中,加拿大队实力最强,四站比赛收获两站冠军,各自拿到一站冠军的韩国队和荷兰队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总共八支队伍出战的半决赛,中国队就与本赛季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加拿大分在了第一组。中国队今晚派出的阵容是武大靖、任子威、孙龙和李文龙,比赛的前半程,中国队和加拿大队一直交替领先,按照实力和比赛进程,这两支队伍不出意外应该能够直接晋级决赛。

但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在比赛还剩11圈的时候,李文龙的冰刀和加拿大选手发生了碰撞,在直道上失误摔倒,尽管他快速爬起和队友进行了交接,但由于耽误了太长时间,中国队只能在加拿大、意大利、日本这三支队伍之后最后一个冲过终点。

所以中国队就要止步于此了吗?但此时,这一组的成绩迟迟不见出炉,裁判在反复观看录像,最终经过裁决,中国队在领先的时候冰刀意外相撞,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是没有争议地被判直接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将和加拿大、意大利、韩国、俄罗斯四支队伍一起在2月16日来争夺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而卫冕冠军匈牙利队则提前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