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力中国惊险晋级 李文龙与对手撞刀但很正常

宫珂02-11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宫珂 首都体育馆报道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的晋级可谓“有惊无险”。

620667d8f3e8190963911fc4.jpeg

如果只看出发名单,本赛季领跑世界杯积分榜的加拿大队和上届银牌得主中国队显然是第一组更占优势的两支队伍。比赛圈数行进至三分之二,加拿大和中国两支队伍也就领跑位置一直展开激烈争夺。但正如此前三个比赛日我们无数次听到的那一句话一样——短道速滑比赛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在比赛还剩6圈时,小将李文龙因失去重心摔倒,虽然任子威反应迅速,与李文龙完成了交接棒并继续比赛,在剩余几圈中,中国队其他队员也在尽力追赶,但最终中国队还是成为了本组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队伍。

所幸的是,在裁判回放比赛录像之后,中国队还是被判入了A组决赛。不过,不同于犯规判罚总是会被明确标注原因,中国队为何会被判进决赛则没有在转播画面上被明确说明。结束比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中国男队,则担当起了为记者们“解疑答惑”的角色。

作为“当事人”的李文龙提及自己是在与加拿大队争夺位次时冰刀发生碰撞,因此失去重心摔倒,而在比赛中与对手的冰刀发生碰撞也很正常。此前在单项1000米的比赛时,李文龙也遭遇过冰刀被对手撞折的情况。“短道速滑项目就是这样,竞争很激烈,也无法避免(这样的情况)。”

而据任子威解释,由于中国和加拿大队两队之间的碰撞也并非有意为之,因此也不会对加拿大队进行判罚,中国队也可以晋级到决赛。“其实很正常,出现了一次失误,可能是无意之间,在前两位的选手有了碰撞。”本赛季的世界杯匈牙利站男子500米半决赛,任子威也和韩国选手的黄大宪在比赛时发生类似的碰撞,当时他也被正常判进了A组决赛。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2月16日迎来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这场比赛也将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压轴之战。卫冕冠军匈牙利男队在今日的半决赛中未能晋级,中国队在决赛中面临的对手将是同组的头两名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以及从第二组突围的俄罗斯奥委会队和韩国队。决赛中有三支队伍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积分榜上排名前五,可谓竞争激烈。当然,中国队也不会轻视决赛中的任何一支队伍。“其实五支队伍都很强,都有竞争金牌的实力,”在展望决赛时,任子威说道,“我们要减少失误,滑得主动一些。我也会和两个年轻人嘱咐一些,比如李文龙,我会告诉他一些我的习惯,接力就是多交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