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宝听证会将于13日举行 美国籍仲裁员负责审理

逾晖02-12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2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已经通知俄罗斯方面,关于俄罗斯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瓦利耶娃涉药的听证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0:30分召开,裁决结果将于2月14日公布。

XxjpseC007426_20220207_PEPFN0A001.jpg

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上诉已于2月11日被受理。听证会将于2月13日开始,决定将于2月14日下午宣布。该案件将由来自美国、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三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审理,仲裁委员会主席由意大利仲裁员担任。

2021年12月25日举行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当时夺得女单冠军的瓦利耶娃接受了药检,由于WADA对俄罗斯体育的禁令,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无权自主检测样本,因此瓦利耶娃的药检样本被送至瑞典斯德哥尔摩实验室进行检测。

2月7日,俄罗斯奥委会队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夺得金牌,瓦利耶娃代表俄罗斯奥委会队出战女单并拿下20积分。美国队获得银牌。

QQ浏览器截图20220212210835.png

2月8日,斯德哥尔摩实验室在瓦利耶娃的检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并将检测结果通报,RUSADA立即对瓦利耶娃临时禁赛。瓦利耶娃的团队随即向RUSADA提出了申诉。RUSADA决定解除了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允许其参加冬奥会。

2月11日,国际奥委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要求恢复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