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第五日中国男队迎两连胜 女队力克卫冕冠军

刘七七02-12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2日,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进入小组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来两场胜利,中国男队以12比9的比分战胜意大利队,女队则以9比6击败卫冕冠军瑞典队。

62076f55f3e819096391af7a (1).jpeg

中国男队在前两场小组赛分别不敌瑞典和俄罗斯奥组委代表队后,在第三个比赛日险胜丹麦队,今日战胜意大利队后迎来宝贵的两连胜。四垒队长马秀玥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稳健,帮助中国队在第三、第五和第八局都拿到了三分的大分,牢牢锁定领先优势。目前中国队以2胜2负的战绩,在十支参赛队伍中暂列第八。排名第四至七位的队伍同样也是2胜2负,中国队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突破,仍有机会在九轮小组赛后以积分前四的身份跻身半决赛。

在女子冰壶赛场上,此前三战皆墨的中国队今日迎战卫冕冠军瑞典队。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排兵布阵也做出了一些调整,由原本担任三垒的老将王芮替换韩雨担当四垒。这次调整也的确取得了预料之中的效果,王芮丰富的作战经验和稳定发挥让中国队在上半场就一度取得了6比2的巨大领先。

62062c07f3e84d8423c4540b.jpeg

本届冬奥会上,瑞典队的发挥整体起伏较大,在关键分上数次出现重大失误,而中国队也抓住了这些机会。尽管瑞典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中国队还是依靠队员们的稳定表现带着领先三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局,并在最后一投之前迫使瑞典队提前握手认输,最终以9比6的比分迎来本届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

目前中国女队以1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九,仅仅领先于四战全负的俄罗斯奥组委代表队。但经过这次排兵调整以及击败卫冕冠军获得首胜之后,中国姑娘们的信心也会得到一定的提升,在接下来迎战韩国队的比赛中她们的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