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舞成绩不敌母亲光环 图特别丽泽爱女获媒体关照

霍尔顿02-13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六,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韵律舞的比赛展开争夺。除去横扫各大领奖台的法国王牌搭档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和他们的挑战者、俄罗斯奥运队冰舞一号组合辛尼西娜/卡萨拉波夫之外,外界还将目光聚焦在了俄罗斯相对来说知名度较低的一对选手——戴安娜·戴维斯和斯莫尔金身上。原因很简单,现年19岁首次征战奥林匹克赛场的戴维斯其母,正是大名鼎鼎的俄罗斯花滑功勋教练图特别丽泽,其母连日来的争议令戴维斯的一举一动亦受到瞩目。

1000.jpeg

以71.66分、第14位的排名结束韵律舞进入自由舞决赛后,戴维斯面对媒体的样子完全没了冰场上的轻松自如。据美联社报道,戴维斯看起来惴惴不安,除去紧紧抓着手中的毛绒狗狗纸巾盒告诉一位记者她觉得很开心之外,再未多言。戴维斯出生于美国拉斯维加斯,拥有美俄双重国籍。

搭档斯莫尔金及时挺身而出,代行发言职责。记者的问题多数关于图特别丽泽,尤其是15岁花滑女单新领军人物瓦利耶娃的参赛资格悬而未决的当下,人们竭尽所能想要从任何人士方面挖掘信息。而图特别丽泽也在当日现身冰舞赛场,观看女儿的比赛。斯莫尔金表示:“我们跟她妈妈说了话,但跟新闻没关系,就是笼统聊了下,因为那是她妈妈。她(图特别丽泽)不是我们的教练,她只是戴安娜的母亲,她支持我们,所以她才出现在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