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力挽狂澜 中国摘得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

李婷02-13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月13日晚间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进行得紧张激烈,中国队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保持着第二的位置,但冲刺阶段落到第四,最终依靠范可新的超越第三个冲过终点,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张楚桐帮助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999.png

其实女子3000米接力一直以来算中国队比较有竞争力的项目,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四人帮助中国队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1992年和2022年两届冬奥会,中国队还曾两次摘得银牌,除了1992年冬奥会,在过去的七届冬奥会里,中国队全部晋级该项目决赛。

这一次也不例外。四天前,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半决赛滑出了4分04秒383的成绩,位列荷兰之后,以小组第二晋级到今天的决赛,和荷兰、韩国、加拿大这三支劲旅同场竞技对中国队来说是很大挑战和考验。

在平昌冬奥会上,半决赛曾打破奥运纪录的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却被判犯规,最终被取消了成绩。北京冬奥周期,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要在这个项目中重新去冲击属于自己的一枚奖牌。

但对中国队来说,困难还是太大了,虽然在2021-2022赛季,中国队曾在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夺得3000米接力的冠军,但在该项目的积分榜上,中国队只排名第四,而拿到三站冠军的荷兰队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面对刚刚刷新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的舒尔廷所领衔的荷兰队、面对卫冕冠军韩国队,中国队在今晚的决赛从第二道出发,范可新起跑位列荷兰之后占据了第二的位置,虽然在比赛还剩13圈的时候中国队被韩国队超越,但随即中国队完成反超,又保持住了第二的名次。

比赛的后半程四支队伍竞争的非常激烈,中国队一度位列第一,但很快又被荷兰超过,而加拿大在中国队的身后紧追不舍,来到最后几圈,中国队已经落到了第四名,最后一圈,范可新发挥了老将的作用,奋力追到第三,中国队在荷兰、韩国之后以4分03秒863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摘得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