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足协宣布换帅 范马尔维克下课候选人有两名

马德兴02-13 21: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月12日,阿联酋足协召开了理事会会议,会议决定接受国家队委员会的建议,解除阿联酋国家队荷兰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帅印,并在两位推荐候选人中寻找一位接替、率队准备3月下旬的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随后,阿联酋足协通过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对外宣布了这则消息。

微信图片_20220213214524.png

应该说,这是一个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中的决定,因为要求解除范马尔维克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而从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下课”,也同样不是第一次。在2019年11月,范马尔维克因为率阿联酋队在世预赛40强赛中连续输给泰国队和越南队,被阿联酋足协宣布解职。后因疫情影响,世预赛被延期,而阿联酋足协在连续更换了两任主教练后,因为效果不理想,在2020年12月又重新将范马尔维克找回。在其指挥下,阿联酋队顺利地闯入了12强赛。

不过,随着阿联酋队在12强赛中的表现欠佳,尤其是在前四轮比赛中一场不胜、仅仅取得3平1负的成绩后,阿联酋足协下属国家队管理委员会在提交的报告中,就明确提出要求解雇范马尔维克,不过,阿联酋足协理事会并未批准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的报告。于是,时任国家队管理委员会主任尤瑟夫·侯赛因·沙赫拉维只能选择自己辞职“走人”。随后,哈米德·塔耶尔接任、出任国家队管理委员会主任。而阿联酋国家队在去年11月的两场12强赛中,也终于以1比0战胜黎巴嫩、取得了首胜。在今年1月27日以及2月1日的两轮比赛,阿联酋队以2比0取胜叙利亚、0比1输给伊朗队。目前,阿联酋队以2胜3平3负积9分,排在小组第三位,领先随后的黎巴嫩队3分、伊拉克队4分。在伊朗队以及韩国队已经从小组出线的情况下,阿联酋队依然有很好的机会获得小组第三名、拿到参加附加赛的资格。而此时,突然宣布其下课,因而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据称,在阿联酋足协理事会会议上,以哈米德·塔耶尔为首的国家队管理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内容几乎与前任所提交的评估报告相差不大。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求将其解雇的理由如下:首先是教练缺乏对阿联酋国家队工作的投入热情,不管是日常联系还是要求其提交的工作计划等,从来都是应付了事。

其次,缺乏对阿联酋国家队的正确评估,从集训之前的准备到集训展开后的计划、再到比赛预案的准备、甚至包括比赛中的用人、换人以及临场指挥,没有展现出一名优秀教练应有的素质,也没有能够展现出阿联酋国家队的真正水准。

第三,缺少与阿联酋足协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的沟通、对话,尤其是对阿联酋国家队集训之前的各种准备、沟通等都不甚积极,甚至不回馈。

第四,个性强硬,不管是与工作团队、后勤团队抑或是其他普通工作人员,几乎所有人都发生过冲突,更不用说与官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之间的矛盾。而且,与球员之间也存在着严重的隔阂。

更为重要的是,在2月1日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后,在阿联酋队还有两轮比赛、依然可以有机会以小组第三出线的情况下,随行人员希望范马尔维克一起返回阿联酋、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协商、研究,但范马尔维克还是像以往那样,在比赛结束后的当晚连夜就自行返回了荷兰,而且,从其接手到现在为止,范马尔维克几乎就没有看过一场阿联酋国内联赛,而是全部交由助手来负责处理。

鉴于此,国家队管理委员会根据与其所签合同中明确要求其有多少时间、需要观看多少场国内联赛等相关条款,提出解除范马尔维克的合同,而且将其解职的话,根据合同相关条款,阿联酋足协不存在违约、需要支付赔偿的问题。鉴于此,阿联酋足协理事会下定决心,让范马尔维克走人。

据悉,目前阿联酋足协已经物色了多名继任者候选,一位是曾在阿联酋俱乐部执教过多年的阿根廷人阿鲁阿巴里纳,另一位则是曾指挥过阿联酋国家队征战过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本土教练马赫迪·阿里。阿联酋足协将在近日内最终敲定接替人选。

迄今为止,阿联酋队是12强赛第一小组中第三支更换主教练的队伍,先前叙利亚队与伊拉克队均已经多次换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