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欣慰后沈锡希时代接力夺银:新人进步2026可期

王晓瑞02-13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获得银牌,这多少有些出乎预料,就连一些韩国媒体也视其为意外之喜,“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转变,当崔珉祯冲刺撞线时,韩国女队‘拥抱’一枚珍贵的银牌。”《体育世界》直言。

6208fb20f3e819096392e1f2.jpeg

女子3000米接力本是韩国队的强项。在过去8次冬奥会上,她们曾经6度摘金。但这一次,韩国队不被看好,主要在于沈锡希遭遇大韩冰上竞技联盟停赛处分,同时金智友因伤缺席。韩国媒体SPOTV认为,“在沈锡希、金智友相继缺阵之际,以崔珉祯、金雅朗、李有彬、徐慧敏、朴智允组成的阵容,虽然被评价为史上最弱,但团队意志力很强。”尤其是在决赛中,韩国女队相比其他三强,都有一些实力上的劣势,“除了两位老将崔珉祯和金雅朗,李有彬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是出乎预料的低迷,而徐慧敏则面临奥运经验不足的问题。”SPOTV点评称。然而,最终结果让韩媒们感到满意,“新人的经验不足,被跑道上的勇气和胆识所抵消。从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在后面保存实力,直到还剩15圈时上升至第三,而崔珉祯作为最后一名选手,展现出极强的爆发力,将名次提升至第二并通过终点线。”SPOTV认为,“这场接力赛,将前辈和后辈之间紧密联系起来,而诀窍就是长期合作的经验。虽然成员组成有所改变,但组织力还是一样的。”

《体育世界》声称,赛前夹杂着忧虑的视线,但韩国队可以团结在一起。正如崔珉祯所言,“在准备冬奥会的过程中,我比其他人迟到一段时间,很多东西都有欠缺。但身边的人帮了我很多,选手们都有强烈的意愿互相合作。”《每日新闻》更是以《女子接力克服曲折和考验,成功捍卫荣誉》为题,表达对于这种团队精神的欣赏,“韩国女队就像过山车一样,经历了诸多风风雨雨。甚至在比赛开始前,国家队的人员组成都还没有确定。尽管如此困难,但选手们能够团结一致,全力以赴,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挑战,而在最后,也取得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

其实在索契和平昌,韩国女队都是这个项目的冠军。但这一次,因为克服种种困难夺银,甚至有韩媒以《银牌比三连胜更有价值》为题,阐述这个惊喜之作,“错过金牌或许会是遗憾,但女选手们露出笑容,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比赛。”赛后,在1000米比赛夺银后流下眼泪的崔珉祯也直言,“我这次没有哭,以后也不会再哭了,周围的人安慰我很多。而我觉得,我的哭也伤了他们的心,所以我应该多笑一笑。”

除此之外,《一号新闻》还把目光聚焦在两位年轻选手李有彬和徐慧敏身上。“在平昌时,作为最年轻者的李有彬看上去缺乏经验,但这一次完全不同。在3000米接力赛中,她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而更加年轻的徐慧敏以毫无重大缺陷的发挥,创造出激动人心的时刻。再加上朴智允,假如她们能够继续成长,4年后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将会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而谈及冠军荷兰队,韩国媒体也是甘拜下风,“在舒尔廷的带领下,荷兰队的实力如此强大。事实上,荷兰队在比赛中具有压倒性优势,韩国队确实无法克服那道‘荷兰墙’。”《每日新闻》点评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