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第六日中国女队加局胜韩国 男队遭遇一日双败

局先生02-13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小组赛第六个比赛日结束争夺。中国男队一日双赛遭遇两连败,上午的比赛中以6比7不敌英国队,晚间对阵美国队继续以6比8失利。女子冰壶队则激战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以6比5绝杀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

6208e8bef3e819096392c228.jpeg

中国男队在前两场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后在今天未能延续连胜的势头,在上午的比赛中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本轮比赛中,马秀玥在第三局两次精准击解围,并第四局最后一投稳稳打定拿到2分,将比分差缩小至1分。但下半场第八局,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先是将本方得分壶打出界,随后击打英国队在圆心内的得分壶也出现了失误,被英国队抓住机会连得3分,而英国队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中国队以6比7憾负对手。 

晚间迎战今日第二个对手美国队,中国队状态仍有起伏。上半场第四局,马秀玥最后一投略有失误,而美国队也抓住机会进营拿下3分。下半场,中国队在战术的发挥时好时坏,也导致关键球出现失误,最终以6比8失利,一日双赛遭遇两连败。七轮过后,中国男子冰壶队战绩2胜4负排名第八,他们将在15日对阵加拿大队。

上一场比赛,中国女队做出变阵让王芮代替韩雨担当四垒,效果立竿见影,战胜卫冕冠军瑞典队取得循环赛首胜。今日中国队迎来了另一强敌韩国队,后者曾赢得平昌冬奥会亚军。本轮比赛中,四垒副队长王芮屡次立功,在第八局精准击打得到关键2分,实现比分反超,并在加局阶段凭借稳定发挥拿下致胜1分,最终以6比5击败韩国队,收获循环赛两连胜。

目前中国女队战绩2胜3负排名第七,在经历过这两场比赛的洗礼后,女队的姑娘们必将收获很多的经验和信心,接下来与日本队的较量也更值得期待。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14日上午迎战日本队。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