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不在还有罗伊斯,多特落后6分为何避谈争冠?

杨子江02-14 03:14 体坛+原创

柏林联盟0比3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尽管主力前锋哈兰德缺阵,但多特蒙德还是在3比0击败了柏林联盟,取得了客场对首都球队的首胜,最大功臣当然是梅开二度的队长罗伊斯。本场取胜后,多特与拜仁的积分差距再度被缩小到了6分,但罗伊斯并不想谈太多关于联赛冠军的争夺。

搜狗截图22年02月14日0255_1.jpg

多特身上的压力显而易见,上轮联赛2比5惨败勒沃库森,本轮哈兰德依旧伤缺,此外主力右后卫默尼耶和他的替补沃尔夫也都伤了。从往绩来看,多特在柏联的两个客场都以失败告终,如果不能通过这场胜利缩小与拜仁的分差,主帅罗泽难免将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

虽然防线人员不整,但罗泽还是没有采用三后卫,而是让阿坎吉客串右后卫,复出的胡梅尔斯与扎加杜搭档中卫,单后腰也被调整为双后腰,维特塞尔与达胡德联袂增加了中场厚度。在边路很难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凭借中场的阻截能力遏制了柏联的反击,罗伊斯7分钟内连进2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拉斐尔·格雷罗的进球则是锦上添花,虽然柏联有1球入账,但裁判在观看VAR视频后,确认在默瓦尔德进球之前,乌贾左肘肘击阿坎吉在先,柏联未能在主场球迷跟前破蛋。

哈兰德这两季在多特星光四射,在他不在场时,罗伊斯的作用就凸显了出来。斩获2球后,罗伊斯在多特的总进球达到了151个,此外在他参加的346场比赛中,还奉献了105次助攻,当之无愧的前场组织核心。如果不是罗伊斯的这两次中路突击,以多特现有的攻击力去冲击擅长防反的柏联,确实有不小的隐患,罗伊斯梅开二度,柏联不得不被迫压出来打阵地战,进攻威胁也直线下降。

FLf1o9mWUAsSZ4z.jpg

3比0的大胜让罗泽长出一口气,罗泽2021年夏天上任,22场联赛场均2.09分,但欧冠对阿贾克斯的0比4和1比3、对里斯本竞技的1比3,德国杯对圣保利的1比2,以及新近联赛2比5负勒沃库森,让球迷对他的忍耐已达到临界点。虽然高层依然在力挺罗泽,可球队需要更稳定的成绩来取得球迷的信赖。或许这场零封取胜能挽回一些人心,而罗泽也必须考虑,之前的单后腰打法是否真的适合球队。或许在柏林的这场完胜,会成为多特本赛季战术打法上的一个转折点。

6分差距不大不小,多特能重新参与联赛冠军争夺了?罗伊斯说:“我们上周就说过,我们只关注自己的表现,除非我们能变得更稳定,否则无法与拜仁争冠。”

能否挑战拜仁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哈兰德能否尽快复出。周五发布会上,罗泽明确表示:“哈兰德不会在周日出场,他还没开始随队训练。”按这个康复进度,哈兰德也基本会错过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欧联杯较量。但罗泽的进攻体系过于依赖哈兰德了,简单粗暴的计算是,如果没有哈兰德的16个进球,多特将少得到11分,与莱比锡RB一样,为欧冠席位而挣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