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光阴见证小宝成长 李月汝朝世界级中锋迈进

季孟年02-14 10:05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这一次中国女篮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多位球员的发挥都受到了FIBA官方网站的盛赞。其中,内线李月汝的表现最为引人瞩目。前两战中国女篮之所以能够轻松击败尼日利亚和马里,李月汝无疑是球队最大的功臣。

尽管在此前的WCBA总决赛上,李月汝没能捧起FMVP奖杯。但是,她的个人表现就是内蒙古女篮能够赢下冠军的关键。2018年女篮世界杯,李月汝才初出茅庐,在个人表现方面并不算特别出色。但在过去这4年时间里面,李月汝有着长足的进步。去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她便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经历过奥运历练后,李月汝在世预赛之中打得更为游刃有余,已然是女篮世界的顶级中锋。

FIBA官网在评价李月汝的时候这样说道:“作为一位传统的内线,李月汝喜欢在低位作业,她高大的身材是巨大优势,但她也比你想象的快得多。她擅长用身体和脚步在油漆区碾压对手得分。她很可能在未来成为女子篮球领军人物并称霸很多年。”

image.jpg

与去年夏天在东京相比,李月汝其实又有了巨大的进步。一方面,她的防守预判更为出色,在防守端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李月汝提升了自己的策应球能力,这一点倒是和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在今年的WCBA总决赛之前,巴特尔曾经特意找到李月汝,希望她不要执拗与和韩旭之间的对抗,而是应该跳到另一层境界当中,想办法用传球来影响比赛。在WCBA总决赛当中,李月汝就展现了自己传球上的进步。如今来到国际赛场,她的策应球同样令人眼前一亮。李月汝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巴特尔的传球很厉害,他教我该怎么看队友的位置。如果你在这个赛季多看我的球,便知道我的传球也有一定的进步。”

早在李月汝出道的时候,她就是一位在低位有一定威胁,手感相对柔和的进攻型内线。随着运动生涯的深入,李月汝提升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策应球能力。这样一来,一支球队的进攻就可以充分围绕她来进行。这一次女篮世预赛,李月汝就在场上扮演着核心的角色。队友和教练员都对他极其信任,李月汝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大家。

根据此前的消息,WNBA洛杉矶火花队已经通过一笔交易得到了李月汝的签约权。不过,小宝在近期前往WNBA效力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她还会继续关注与WCBA以及中国女篮的各项赛事。在东京奥运会上,李月汝已经成为了令世界篮坛关注的内线球员。接下来在2022年世界杯以及巴黎奥运的舞台上,她或许还能打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