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冬奥指南| 谷爱凌、苏翊鸣冲击金牌!

刘申敖02-14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观赛指南.jpg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将进入第11个金牌日,全天将在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雪车上产生八枚金牌。中国选手谷爱凌将冲击个人第二金!苏翊鸣也将向本次冬奥会上个人第一枚金牌发起冲击!


冰壶男子.jpg





XxjpseC007347_20220213_PEPFN0A001.jpg

2月15日09点05分,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九轮开始,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晚间20:05将与挪威展开角逐。在此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男子冰壶取得6战2胜4负的成绩,期待明天比赛小伙子们赛出自我,不留遗憾!


谷爱凌.jpg





XxjpseC007293_20220214_PEPFN0A001.jpg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在第一轮仅跳出57.28分的情况下,第二轮比赛中顶住压力取得了79.38分,在27名选手中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在赛后等待分数的时候,谷爱凌还吃起了韭菜盒子并表示:“味道非常好!”在此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夺得一枚金牌,明天她将对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冠军发起冲击,期待谷爱凌明天的表现!


荣格.jpg





XxjpseC007476_20220214_PEPFN0A001.jpg

在今天上午的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三轮比赛结束后中国00后小将荣格以总成绩129.75分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女子项目比赛并晋级决赛。对于荣格来说,晋级决赛就已经创造了历史,希望明天的决赛小姑娘能够享受比赛,力争新的突破!



2月15日11点00,高山滑雪女子滑降比赛将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中国选手孔凡影将参加该项目的比赛。截止到目前,孔凡影已经参加了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女子大回转、女子超级大回转三项比赛,名副其实的“劳模”一枚,在赛前的公开训练中,孔凡影表示:“自己以调整节奏为主要目的,调整好状态,希望在正式比赛中能有好的状态。”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孔凡影能够做好过程,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苏翊鸣.jpg



XxjpseC008092_20220214_PEPFN0A001.jpg

2月15日13点00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选手苏翊鸣将出战,在今天结束的资格赛中,第一轮苏翊鸣完成了内转1800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平稳落地获得了92.50分的高分!最终三轮总成绩155.25排名第五晋级决赛。在此之前,苏翊鸣曾在奥地利斯图拜公园的训练中,曾成功完成内转1980抓板的超高难度动作,成为全球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今年1月2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苏翊鸣以该动作打破世界纪录。明天决赛中苏翊鸣能否再次做出内转1980的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女子冰壶.jpg



XxjpseC007419_20220214_PEPFN0A001.jpg

2月15日14点05,冰壶女子循环赛第九轮开始,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奥委会,在今天对战日本队比赛中,中国队张丽君、董子齐 、韩雨、王芮和以2比10不敌日本,目前战绩为两胜四负。

速度滑冰女.jpg


XxjpseC007211_20220213_PEPFN0A001.jpg

2月15日14点30,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C组决赛将进行角逐,中国队与挪威队同组,中国队派出阿合娜尔·阿达克/韩梅/李奇时/殷琦组合,期待她们明天的表现。



2月5日14点30分,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C组决赛将在“冰丝带”国家速滑馆进行,中国队与意大利同组,由廉子文/宁忠岩/王浩田/徐富四名运动员组成,期待他们明天的发挥。


由于天气受天气原因影响,原定于2月15日17点00的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比赛将提前至14点30,中国队方明/闫星元/朱朕宇/张春雨将参赛,期待明天中国队的表现。



XxjpseC008186_20220209_PEPFN0A001.jpg

2月15日15点00,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在国家奥体滑雪中心进行。在晚间19:00北欧两项个人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中国选手赵嘉文将参加这两项比赛。在此前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10公里越野滑雪中,赵嘉文最终第43名,值得一提的是,赵嘉文是中国首位获得冬奥会北欧两项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明天一起期待他的表现吧



XxjpsgC007484_20220206_PEPFN0A001.jpg

2月15日18点00,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朱易将在第12位出战,在此前的花样滑冰团体赛中,朱易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经过几天的休息和调整,希望朱易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XxjpsgC007098_20220211_PEPFN0A001.jpg

2月5日19点00,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展开角逐,中国队的四名运动员孙佳旭、王心迪、齐广璞、贾宗洋将争夺决赛位置,在此前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中,贾宗洋因为最后一跳的小失误导致中国队与金牌失之交臂,能否在高手如云的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调整好状态,拿到决赛入场券?我们拭目以待!



XxjpsgC007084_20220214_PEPFN0A001.jpg

明晚21点00,冰球男子晋级资格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中国男冰将迎战加拿大,一如既往,继续为他们加油!尽管在小组赛中,中国队0比5不敌加拿大队,但他们没有留下遗憾,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力量。展望明晚的淘汰赛,队员韦瑞克说道:“我们会继续拼搏,这场输的比赛,下场比赛我们全力赢回来。”对于中国男冰来说,能够站上奥运会的冰面就是他们毕生的梦想,面对世界强手,他们拼尽全力,只为让世界记得中国男子冰球队来过奥运会的舞台。



雪车2.jpg

2月15日20点15,雪车第三轮/第四轮将展开角逐,中国队派出两对组合孙楷智/吴青泽、李纯键/刘蔚参加此项比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文|刘申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