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5日看点:谷爱凌苏翊鸣冲金 高山滑雪“飚速”

王全立02-14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第11个比赛日,全天产生9枚金牌。中国选手谷爱凌、苏翊鸣分别向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发起冲击。

620a36c3f3e84d8423c77876.jpeg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是谷爱凌两个主项之一,6天前摘取副项(女子大跳台)金牌的她,将向自己的第2枚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她在14日举行的资格赛获得第3名。和大跳台相比,过去两三个赛季谷爱凌的成就只高不低,她尝到过世锦赛、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和多站世界杯冠军的滋味。本赛季世界杯,谷爱凌仅参加了2站比赛,那是去年12月中旬在美国举行的铜山站世界杯和1月初举行的世界杯猛犸山站,两站比赛她均获得亚军。冬奥大战,谷爱凌的主要对手有爱沙尼亚选手希尔达鲁、法国选手勒德。这两位选手在本赛季均夺得2站世界杯金牌,谷爱凌的两站比赛各负于希尔达鲁、勒德1场。值得一提的是,冬奥会女子大跳台决赛谷爱凌正是凭借第3轮的精彩一跳反超勒德夺得冠军的,此次二人再度相遇必有好戏。

620a38c8f3e8190963941fc5.jpeg

单板滑雪进行男子大跳台、女子大跳台两个小项的角逐。男子大跳台,以资格赛第5名身份晋级决赛的中国17岁新秀苏翊鸣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本赛季世界杯斯廷博特站,苏翊鸣以155.25分力挫群雄,他的转体技术表现出过人才华,去年10月成功完成“正脚空中内转五周半抓板”,成为“1980战队”最年轻的单板滑雪选手。北京冬奥会开幕后,苏翊鸣表现出不俗状态,7日他在自己副项——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摘取银牌。女子大跳台,日本选手岩渕丽乐夺冠呼声最高,本赛季世界杯她囊括2金,两站比赛得分均比获得亚军的奥地利选手加塞尔高出20分以上。 

北欧两项进行“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项目的角逐。奥地利选手兰帕特尔是夺冠大热门,本赛季4站世界杯他一人独得2金2银。挪威选手里伯是奥地利人的最强对手,本赛季他同样收获了2枚金牌。上届冬奥会,德国选手包括该项目前三名,目前该国在该项目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是弗伦泽尔,本赛季世界杯弗伦泽尔收获了1银1铜。

冬季两项上演“男子4×7.5公里接力”大戏。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挪威队表现最为活跃,在4站比赛中夺得3站冠军。俄罗斯队具有很强实力,4站世界杯获得1金1银2铜。

高山滑雪女子滑降也将拉开帷幕,这是高山滑雪最有惊险刺激的女子项目。意大利选手戈吉亚近来状态不俗,本赛季世界杯她夺得全部5站中的4站冠军。瑞士选手贝赫拉米也具有冲金实力。不妨关注下捷克名将莱德茨卡,上届冬奥会她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均夺得回转项目金牌,前几日她蝉联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金牌。莱德茨卡的滑降具有相当实力,本赛季世界杯夺得科尔蒂纳丹佩佐站季军,这位捷克名将能否再演跨项夺金或夺牌好戏?

速度滑冰产生男子、女子团体追逐赛两个小项的名次。男子团体追逐赛,实力出众的荷兰队夺金概率不小,该队囊括近三年世锦赛冠军。中国男队具有冲牌实力。女子团体追逐赛,加拿大队、日本队、荷兰队将是主角。

男子双人雪车赛,德国组合弗里德里希/马吉斯是夺冠大热门,2019年、2020年连夺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世界杯四获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