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第八轮中国女队大比分负于日本 出线形势严峻

刘七七02-14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4日,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结束了小组赛第七和第八轮的争夺。在稍早进行的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七轮中,中国队面对小组排名第二的日本队,遗憾地以2比10的比分落败。

6209c386f3e81909639369a0.jpeg

中国女队在调换王芮担任四垒后,已经接连在小组赛击败了上届平昌冬奥会的金牌得主瑞典队和银牌得主韩国队,而在面对铜牌得主日本队时,却令人意外地遭遇一场大比分失利。已经逐渐适应了排兵调整的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手感尽失,第三局到第五局,中国队一度连丢七分,其中第五局后手丢掉三分,瞬间被对手拉开了六分的分差。第六局中国队艰难扳回一分后,又连续两局丢分,最终提前在第八局结束后握手认输。

目前已经打完六场比赛的中国队,以2胜4负的战绩位列第八。接下来中国还将迎战俄罗斯奥组委代表队、英国和加拿大队,要力争以前四的排名跻身半决赛,已经不容有失。

晚间进行的小组循环赛第八轮比赛中,日本队被韩国队击败,加拿大力克英国队,将两队战绩都改写成3胜3负。而小组头名的瑞士队,被瑞典队在加时赛中击败,遭遇小组赛首场失利。小组垫底的丹麦和俄罗斯奥组委队捉对厮杀,最终丹麦队艰难取胜,俄罗斯仍然一胜难求。

男子比赛中,中国队在这个比赛日没有登场。意大利、丹麦、瑞典和英国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胜,其中意大利和丹麦取得了本届冬奥会上的小组赛首胜。在目前的小组积分榜上,中国队仍以2胜4负的成绩位列第八。在仅剩三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男队接下来还将面对加拿大、挪威和瑞士队,想要把握出线的先机同样困难重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