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保护赛场上的判官?英足总计划给裁判配摄像头

雷汉默02-15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现行的足球规则,赛场上的裁判是不允许携带额外的装饰物或者电子设配的。在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IFAB)制定的比赛规则第5.5条明确写道:“裁判以及其他‘在场上’的比赛官员禁止佩戴首饰以及其他电子装配,包括摄像头。”不过最近,英足总却准备“挑战规则”,计划在部分当值裁判的身上安装镜头。

1.png

据称英足总已经向IFAB提出了申请,而相应的实战测试也将很快进行,不过要随身配备摄像头的裁判并非我们熟悉的那些英超“黑衣判官”,而是吹罚英格兰草根足球的草根裁判们。至于推动这一变革的原因,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经常受到语言攻击和暴力威胁的“基层执法人员”。

事实上早在多年以前,为英国各地裁判提供支持的慈善组织“Ref Support UK”就开始呼吁将摄像头引入足球,以此来威慑那些有攻击意图的人,从而对裁判提供额外的保护。就此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卡西迪表示:“我们真诚的相信,这将改变各级裁判的安保状况,也将改善裁判的培训环境。”随后他还补充道,他们掀起的这场运动并不会就此结束,该组织仍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希望IFAB将“无摄像头”这种过时的用词剔除出规则。

据称IFAB要到3月初才会讨论研究此事,不过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拥有130年历史,覆盖了英国西南7个郡的“工具站西部联赛”已经被列为潜在的试验对象。申请一经批准,吹罚这一赛事的裁判就将配上新的装备。在比赛现场缺少各种监控设备的情况下,裁判本人身上的摄像头将记录下他的吹罚实况。若有冲突发生,其录像也将作为事后处理的证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