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看冬奥:滑降比赛第18 希夫林还能否冲破历史?

柴夫02-15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来到北京之前,米凯拉·希夫林的目标是赢下多枚奖牌甚至多枚金牌,巩固她美国历史最伟大滑雪运动员之一的地位。但是眼下,希夫林已经比完了自己的倒数第三个项目,她站上领奖台的次数还是“0”。

在自己最为擅长的高山滑雪回转和大回转两项,希夫林都意外地没能完赛,这对她造成巨大打击。随后的超级大回转比赛,希夫林顺利比完,但也仅仅是位列第9。踏上今日的女子滑降比赛前,希夫林已经把争夺奖牌的压力抛在脑后,她只是专注于滑出最好的表现。

虽然及时调整了心态,但希夫林的发挥并没有明显提升。她的完赛成绩是1分34秒36,在她滑完的时刻就已经是第11名了。等到所有选手比完,希夫林的排名定格在第18,和金牌得主的差距达到2.49秒。瑞士的科琳娜 ·祖特尔收获金牌,意大利的索菲娅·戈贾和纳迪娅·德拉戈分获银铜。

5rDMTuBa.jpg

不过和之前意外无法完赛的比赛相比,今天的希夫林还是轻松了很多。他在完成比赛后微笑着向镜头挥手,并在其余选手比赛时依然留在终点线附近,甚至和不少人合了影。“今天也是非常好玩的一天。”希夫林赛后接受采访说,“速度整体都有一点快,因为风挺大的。所以在某些段落你会遇到顺风,有时候则是逆风,我还没有在滑降比赛里有过很多类似的经历,所以有时候我会想,‘这该怎么办?’但我对自己的滑雪技术很有信心,今天也是很棒的经历。”

这是希夫林第一次在奥运赛场参加滑降比赛,也是她自去年12月以来第一次比该项。但她表示自己在过去几天的训练里很有信心,也对能在奥运赛场参与滑降比赛感到兴奋。

奥运会开始前,希夫林是最受注目、最有辨识度的运动员之一。外界都在讨论她能否赢得职业生涯里的第三枚奥运金牌,那会让她成为历史上奥运金牌最多的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与此同时,只要再登上领奖台一次,她就将与朱莉娅·曼库索并列成为赢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希夫林当然也清楚外界对自己的期望,她坦率地讲述了自己在这届冬奥会期间的挣扎。

在超级大回转比赛后,她谈到了自己获得的巨大支持,并直言这段低迷反而让自己拥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hIoBRcD7.jpg

“我从未想到能经历这样的时刻——在连续表现低迷过后——没想到人们都如此善良。”她说,“到目前为止,我在奥运会上拥有的最令人惊喜的经历是看到了人们对我失败的包容。”

希夫林仍有机会创造历史,她还有两次争取站上领奖台的机会。周四她会参加女子全能比赛,由滑降和回转两部分组成,周六则还有混合团体赛。

“那会是结束这次奥运之旅的最好方式。”谈到以团体项目结束本届比赛时,希夫林表示。

2018年平昌冬奥会,希夫林拿到了全能比赛银牌,她对于一天后的比赛感到乐观。“我们走着瞧吧。有不少选手滑降很强,而且她们的回转也不错,我觉得没有谁会认为自己肯定能赢,特别是在过去几周发生了这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后。但我相信这会是一次很棒的比赛,我会努力争取。”希夫林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