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6日前瞻:国手握两冲牌点 欧美高手各有擅场

王全立02-15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月16日,北京冬奥会上演第12个金牌日大片,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两个项目具有争夺奖牌的实力,贾宗洋、齐广璞将向空中技巧男子个人金牌发起冲击。

620bad86f3e81909639592a8.jpeg

短道速滑决出最后2枚金牌。当天女子1500米进行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三轮角逐,中国选手张雨婷、韩雨桐、韩楚桐参加角逐。该项目,韩国选手李有彬和荷兰名将舒尔廷实力突出,本赛季她俩分享4站世界杯冠军,届时中国选手能拼到1枚奖牌已属意外之喜。男子5000米接力展开决赛,参加A组决赛(争冠组)的5支队伍是韩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和中国队。加拿大队在本赛季世界杯赛表现突出,该队独获2站冠军,夺冠希望最大,韩国队是加拿大队的主要对手。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中国队的目标定位为争夺1枚奖牌比较现实。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中国派出4人参加15日举行的资格赛,上届冬奥会亚军贾宗洋、两届世锦赛冠军齐广璞获得16日晚举行决赛入场券。该项目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具有一定优势,本赛季世界杯前4站他囊括所有金牌,不过15日晚他止步于资格赛,此前景下,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争夺战变得扑朔迷离,中国二将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他俩主要对手是两名瑞士选手罗特、维尔纳,中瑞四将在本赛季世界杯均多次闯进前三名。  

自由式滑雪还将展开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阶段的争夺,该项目美国选手具有团队优势,斯蒂文森、哈尔、格佩3人均具有冲金夺牌的实力,挪威、瑞士选手是美国人的冲金障碍。     

冬季两项决出女子4×6公里接力赛名次。法国队、瑞典队、挪威队将扮演主要角色,这3支队伍在本赛季世界杯”瓜分“4站冠军。

高山滑雪进行男子回转比赛,挪威选手、19年世锦赛冠军索莱沃格以及他的同胞布拉滕均是夺冠热门,本赛季世界杯他俩均有夺金荣誉。法国、英国、奥地利选手是他俩的主要对手。

越野滑雪决出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两个项目的名将。这两个项目欧美选手尤其是北欧选手实力较强。男子项目不妨关注挪威选手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女子团体短距离,瑞典、美国和斯洛文尼亚具备冲冠实力。

女子冰球上演铜牌争夺战,对阵双方是芬兰队、瑞士队。男子冰球展开4场1/4决赛。冰壶继续进行循环赛,中国女队迎战英国队、加拿大队,中国男队与瑞士队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