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小组赛临近尾声 男队收获关键胜利仍有望晋级

刘七七02-15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5日,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小组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负于加拿大后,击败挪威队,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而中国女队在面对此前一场未赢的俄罗斯奥组委队时,大比分告负,晋级前景渺茫。

620bc41cf3e84d8423c919c5.jpeg

上午进行的男子冰壶小组赛第9轮比赛中,中国队8比10憾负强敌加拿大队。队长马秀玥的击打成功率为63%,较加拿大队四垒古休83%的成功率仍有差距。加拿大队在第八局拿到三分后,率先甩开分差。尽管中国队在后两局努力试图追赶,可惜的是最终仍以两分的差距告负。

稍后进行的女子冰壶小组循环赛第10轮比赛中,中国队5比11不敌俄罗斯奥组委队,让后者收获本届冬奥会小组赛首胜。前半场中国队表现还算稳定,一度以4比2的比分领先于对手。第五局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俄罗斯奥组委队后手拿到4分的大分,一举将比分反超。这局的丢分也让中国姑娘们的心态发生了波动,又在第七局丢掉3分,最终提前两局握手认输。这样中国队目前以2胜5负的战绩位列第九,出线已基本无望。

晚间进行的男子冰壶小组赛第10轮,中国队8比6战胜挪威队,及时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中国队依靠在下半场的稳健发挥,尤其是第八局拿到三分,并带着领先优势后手进入第十局,最终成功赢下这场关键战役。中国队目前以3胜5负的战绩,位列第八。如果中国队能在明天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战胜瑞士队,则仍有希望以小组排名前四的身份晋级到淘汰赛阶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