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个人赛挪威选手包揽冠亚军 赵嘉文完赛

蜗壳02-16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5日晚,北京冬奥组委官方消息,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结束。两名挪威选手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分别以27分13秒3和27分13秒7的成绩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渡部晓斗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赵嘉文以第47名的成绩顺利完赛,结束了他本届冬奥会的征程。

XxjpseC009491_20220215_PEPFN0A001.jpg

北欧两项的赛程设置为选手先进行跳台滑雪的比拼,而后根据跳台滑雪的成绩决定越野滑雪出发时间,到达终点的次序决出最终排名。

本场比赛跳台滑雪比赛轮于16时开始,北欧两项运动员们展现出了超强的跳台能力,来自挪威的贝里、来自爱沙尼亚的伊尔韦斯和来自日本的山本凉太均跳出不少于140米的超远距离,获得越野滑雪轮前三名出发的资格。奖牌得主格拉巴克、奥夫特布和渡部晓斗在跳台滑雪轮分处第12、10、5位。中国选手赵嘉文跳出93米的距离,暂列第46位。

越野滑雪轮于18点30分开始,在越野滑雪轮后半程,几名领先选手展开了惊心动魄的追赶和超越。越野滑雪轮总赛程10公里,共设置8个计时点。在前两个计时点,第一个出发的贝里处于领先位置。到了第三个计时点,第五位出发的铜牌得主渡部晓斗超越贝里开始领滑,贝里紧随其后。这样的排名一直持续到第五个计时点。在第六个计时点,来自澳大利亚的兰帕特尔超越到第一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七个计时点中,金银牌得主都不在前五名的角逐之列。直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全力加速,一同超越前面的所有选手,上演了精彩激烈的追逐与反超,让人叹为观止。最后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相继撞线,包揽冠亚军。在结束区,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开心欢呼,似乎仍有再来一圈的体力。“我的状态有所回升,在最后几公里,我仍有充沛的精力冲刺。”银牌得主奥夫特布罗在赛后发布会对自己的状态进行了肯定。

金牌得主格拉巴克在赛后发布会表示获得金牌十分惊喜:“从未想过获得金牌,但来参加奥运会,就要有梦想。冲刺的感觉非常好,我做到了。”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