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4枚冬奥奖牌创历史新高 5届元老连续3届夺牌

霍妮02-16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晚,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决赛,挪威选手延续统治力,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包揽金银牌。日本5届冬奥元老渡部晓斗摘铜,这是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的第14枚奖牌,刷新了他们单届冬奥奖牌数最高纪录。

微信图片_20220216112217.png

1988年出生的渡部晓斗3岁开始滑雪,小学4年级站上跳台,初一已经开始两项结合。2006年都灵冬奥会渡部晓斗第一次参加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渡部晓斗获得银牌,这是日本时隔5届冬奥会再次站上北欧两项个人赛领奖台。

2018年平昌冬奥会,渡部晓斗再次获得银牌。今年已经33岁的渡部晓斗想在北京冬奥冲击金牌。备战期间,渡部晓斗做出大胆决定。为了将跳跃发挥到极致,渡部晓斗将滑雪板从原来的247厘米缩短4厘米,这样滑雪板的操作性提高,但也会有负面影响,风的影响会更大失误率也提高了,还要适应新的视野和重心位置。

除了技术上的改变,渡部晓斗认为金牌也需要人品积累。平时跑步的时候,渡部晓斗都会准备垃圾袋,发现垃圾随时捡起。

“奖牌虽然不是我想要的颜色,有所收获也很好了。”昨晚,渡部晓斗与金牌的差距仅为0.6秒。

渡部晓斗的这枚铜牌,让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达到了14枚,超过了平昌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13枚,刷新日本单届冬奥会奖牌数最高纪录。

昨晚,我国北欧两项选手赵嘉文顺利到达终点,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在第47位。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站在冬奥赛场上。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赵嘉文参赛已经创造了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