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今年的四大满贯,德约科维奇能参加几个?

张奔斗02-16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德约接受BBC专访的完整版本已于北京时间今晨四点半播出,但核心内容其实昨天基本都已披露,体坛+昨天第一时间也已做了报道。随着德约“如果被强制接种疫苗,宁愿放弃参赛和冠军奖杯”态度的进一步明确,那么接下来的重要话题便是——已经无缘澳网的德约,在今年剩余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还能参加几个呢?

德约专访.jpg

按照目前各国的防疫政策,德约很难参加法网和美网,但可以参加温网——能够入境英国并参赛,也得到了英国媒体人在社交媒体上的确认;目前入境英国不需要提供接种疫苗的证明,只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在入境后还需要再做一次。当然,还有一个变数是,温网是否会自行加码防疫规定,但这种可能性不大。

在各国防疫以及入境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德约如果坚持不打疫苗,则很难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赛事,这不仅包括美网赛,3月份背靠背的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师赛很快就将到来。而在这两站大师赛后,红土赛季又将接踵而至,德约的红土赛季很可能也将会支离破碎。但正如他所说,“这是我愿意承受的代价。”

当然,赛季刚刚开始,而一年也会很长,疫情也在不断发生改变。尤其是美网赛,都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谁也无法预料半年后的情况会是怎样。如果德约坚持不打疫苗,那么疫情消散以及更多国家放松防疫政策,将是德约最能期望的事了,他也在这次专访中表达了这个愿望。“我真诚地希望事情能够有所变化,我还希望能打很多年。”

也只能祈祷,新冠病毒不要再出新的变种,疫情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这也是全世界的愿望。

参赛数量严重受限,势必影响积分和排名。梅德维德夫最快将可能在2月28日登顶世界第1。这其中的变量和各种算分情况很多,但能够确定的是:如果总理能在下周阿卡普尔科站夺冠,那么即便德约在迪拜站夺冠,总理也将成为史上第27位世界第一。这种可能性也得到了ATP的官方确认,这也为下周这两站ATP500赛事增加了很强的看点,更别提迪拜是德约本赛季的首战赛事。

ATP同时也确认,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单打球员中,已有99人接种了疫苗。德约就是那唯一没有接种的一个。很难想象,既然对于身体内注入疫苗如此慎之又慎,但自己已经两次感染新冠,就不担心病毒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吗?况且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也只能说,德约的想法,确实和大多数人不一样。

除了上述这些比较硬核的数据和信息,德约在专访中也透露,澳网期间球员们的反应“让他很受伤”。德约说:“他们脸上以及训练场馆里人们见到我时的表情,我感受到了那种能量。他们是根据媒体报道来认知这整件事的。”

不过,再想想ATP单打前100球员中有99人接种疫苗的数据,很多球员的负面情绪,也是可以理解了——尤其是在很多球员其实对疫苗同样并不愿接受,但为了参赛也只好接种的情况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