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婷:金善台很相信我们 认真的安贤洙是“安神”

宫珂02-16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2月16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收官日,中国选手张雨婷在女子1500米项目中止步半决赛,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冬奥会之旅。赛后张雨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谈到了金善台和安贤洙两位教练的执教风格。

XxjpsgC007715_20220216_PEPFN0A001.jpg

对于自己此次奥运会的表现,张雨婷也比较满意:“我觉得挺好的,全力以赴,我已经拼了,真的拼了。”

半决赛中,张雨婷多次发起外道超越,最终体力不支,而同组的韩雨桐则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晋级决赛。张雨婷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保护队友的任务:“我就是全力保护我的队友进到决赛,希望他们决赛加油。”

而在女子1500米1/4决赛中,张雨婷以第三名惊险晋级,而张雨婷这一组的成绩却延迟了很晚才公布。对此张雨婷解释道:“那个计圈器坏了,一直显示还剩11圈,我们看不到还剩几圈,我只能用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去追前面那个人,滑到最后就只能一直顶,一直顶。”

谈到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体验,“奥运会比起世界杯,大家拼得更凶,犯规挺多的。我的收获挺多,感谢祖国和团队,还有教练和工作人员,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这样的成绩,”张雨婷表示:我这个人还是很需要大家的鼓励,非常感谢他们。”

而谈到金善台教练,张雨婷也说:“金老师非常相信我们,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金老师在所有项目都给予了我们帮助,在技巧和技术的细节上一点一点帮助我们提高。”

谈到安贤洙,张雨婷认为安贤洙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他让我们整体都有了提升,整个团队技术和精神。安大哥特别认真,我们累了想休息的时候他就会生气。”

不管是在采访中还是此前的直播,张雨婷都管安贤洙叫安大哥,结束了冬奥会之旅后,当被记者问起“安大哥”这个称呼时,张雨婷说道:“安大哥?是安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