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中国男队胜利收关 女队两连胜保留晋级希望

刘七七02-16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6日,2022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结束了小组循环赛第10轮和第11轮的比赛。中国男队以一场胜利收关,结束了本届冬奥会的征程。女队面临一日双赛,力克英国队后,又在和加拿大的争夺中险胜,获得两场胜利。

620c9a3df3e84d8423c96a22.jpeg

率先进行的女子冰壶小组循环赛第10轮比赛中,中国队继续派出王芮担任队长,董子齐、张丽君和姜馨迪搭档的阵容。前半场比赛双方发挥势均力敌,第九局中国队拿到的三分相当关键。较大的领先优势让中国队得以相当沉着地进入最后一局。而面临三分的分差,英国队在最后关头发挥不佳,让中国队继续后手拿到一分,最终以8比4获得胜利。

之后进行的男子冰壶小组循环赛中,中国男队也收获了一场胜利。队长马秀玥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较上一场有了明显提升,投壶成功率达到100%,击打成功率达到95%。第十局中国队顶住压力,依靠马秀玥的准确击打拿到两分,一举以6比5的总比分险胜。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在小组赛中获得4胜5负的战绩,晋级半决赛仍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还需要视其他队伍的最终战绩。

晚间进行的第11轮角逐中,中国队延续了之前的阵容。开局四位中国选手表现相当稳健,前两局就建立起三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六局比赛发生转折,加拿大后手拿到五分。好在这并没有打乱中国队的节奏,随后一局王芮发挥出四垒稳定局面的作用,帮助后手拿到两分。中国队又在第八局先手的情况下拿到一分,将比分追平。最终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加拿大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以11比9胜出。这样女队便以4胜5负的成绩暂时上升至第五的位置,同样需要视明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其他队伍的战绩来决定能否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