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给极致限薪打个样:顶薪60万元 起薪3.6万元

霍妮02-17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新华社消息,广州足球俱乐部发布《足球俱乐部球员定编及薪资标准》。在宣布与五大归化球员解约之后,广州队又发布了极致限薪标准。其中一线队封顶最高年薪为税前60万元人民币,而且只有队内3名核心球员才能达到这个标准。此外还提出“要把恒大足球学校打造成中国足球明星的摇篮”,由此可见,广州队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或许是让足校球员成为一线队主力。

202202161741439879.jpg

在广州队发布这份文件之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在2022年加大限薪力度。中国球员顶薪不超过300万元税前,外援顶薪不超过200万欧税前,俱乐部每年投入上限不超过三个亿。继2019年国脚顶薪1000万元税前,2021年顶薪500万元税前,到如今的300万元税前,降幅力度已经达到70%。而一直走在“最前沿”的广州队可以说是把限薪做到了极致,从去年一线队顶薪500万元税前,到如今的60万元税前,降幅达到88%。

从母公司深陷财务危机,广州队的投入一步步紧缩。上个赛季,广州队已经做到了全华班出战。如今,广州队把队内5名非血缘归化全部清除,归化球员仅剩蒋光太和萧涛涛。

从这份文件中的数额计算,广州队一线队、预备队、梯队、女足总计100人,一年的税前薪资总和为1455.6万元。一线队30人税前薪资总和为828万元。一线队30人中分4个档,起薪仅为6万元。预备队及以下的队列,起薪线均为3.6万元。女足主力的封顶线为30万元。

在中超多数俱乐部深陷欠薪泥潭的当下,球员上微博讨薪频现。和武汉队“鼓励球员主动调降个人薪酬标准”不同,引领“金元足球”的广州队大刀阔斧,在极致限薪方面又成为第一个“打个样”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