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遭遇莫里斯三分绝杀 勇士倒在主场漫威之夜

王子健02-17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2月16日,勇士队在主场再次迎来掘金队的挑战。今天的比赛是勇士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战,能在赛季的这个阶段获得片刻的喘息,弥足珍贵。

漫长的赛季对球员们的精神和身体带来了双重挑战,球队逐渐下滑的防守表现便是最好的证明: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勇士限制对手场均得分的排名,分别是1、3、3、22。谈到防守问题,科尔也认为这是心理疲劳使然:“即便是赛季的前10-12场,在没有格林的时候,我们的防守表现依然很好。在我看来,松懈才是最大的问题。”

为了给赛季上半场圆满收官,也为了给球员们加油打气,球队特意在今晚举办了“漫威超级英雄之夜”。每位入场的观众都领到了一份由漫威特别制作的漫画。封面上印着蓝色的大字“The Warrior”,身披铠甲的主角追梦格林则从眼中喷射出汹涌的红色闪电。

微信截图_20220217184500.png

在这本漫画里,格林化身为了勇士能量的传承者。一次比赛间隙,突发的地震唤醒了被初代勇士封印在地下的恶魔,格林承担起了勇士的责任,粉碎了恶魔,最终守护了所有人。格林的存在,的确是球队最坚实的依靠,自从他受伤后,球队的内线就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而今晚,面对宏伟如山的MVP中锋约基奇,球队再次面临了严峻的考验。

首节比赛,约基奇就开始在内线翻江倒海,不到10分钟便拿下了11分8篮板的准两双数据。眼看着约基奇肆意地蹂躏自家禁区,观众们纷纷发起了牢骚,一位扎着麻花辫的可爱小女孩和约基奇较上了劲,一见他拿球就开始高喊“走步”。显然,零星的噪音影响不了七尺大汉,到了第二节末他的数据统计已经变成了16分15板。

不过,纵然约老师神勇无比,掘金却始终处于下风,这其中有队友的低迷,也有勇士的草木皆兵,而库明加的发挥尤其好。这位即将递补参加新秀赛的年轻人,在上半场6投5中得到了12分,和库里并列队内最高分。电视转播机位旁座落着一个小吧台,有一位边看边喝的老球迷。看到库明加连续单挑考辛斯得手,他和身边的伙伴相视一笑,摇头晃脑地说:“我跟你讲,这小子将来肯定行!”

微信截图_20220217184540.png

一直到第三节末,勇士都保持着接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现场零星坐着身穿掘金球衣的观众,此刻好像隐藏在了人潮里。谁料第四节,掘金队员们一个个找回了状态,杰迈克尔·格林的暴力补扣像一块巨石,搅动了已经有些平静的观众席。比赛接近尾声,当掘金通过快攻上篮重新取得了领先,现场的平静终于被彻底撕碎,球馆里回旋着嗡嗡的混响,有掘金球迷的欢呼,也有勇士球迷的懊恼和疑惑。

暂停期间,勇士的现场DJ D Sharp开始为本队的最后一攻造势,对着话筒一个劲地喊“Say Warriors!”暂停结束,所有观众都立在了脚尖上。库里接球、运球、启动、急停、命中!球进哨响,勇士球迷们同一时间炸了锅,人群中伸出的无数的手,搅动着已经炙热的空气,大家声嘶力竭地呼喊着“MVP!MVP!”

只不过……比赛还没有结束。当莫里斯压哨出手三分时,球馆陷入了片刻的沉寂,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灯亮,球进,球馆四周爆发出了巨大的声浪,那是勇士球迷们绝望地喊着“No”,其中夹杂着掘金球迷的尖叫。观众们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他们纷纷左右张望,试图寻找答案,而更多人直接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出口。今天标志着掘金本赛季在勇士主场取得的第二次胜利。憋屈了一整场的掘金球迷们,霎时间好像都聚集在了一起,他们坐在下行的电梯上,一边唱歌一边离去。

最近5场比赛,勇士输掉了其中4场。一周的调整,能否逆转球队的颓势?格林和怀斯曼,何时才能复出?虽然心中千般疑问,也让我们暂置一旁,且看全明星好戏即将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