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佩顿二世的逆袭之路 防守成为代名词

王子涵02-17 1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涵旧金山报道

当身高只有191cm的佩顿二世在油漆区面对到比他高出20cm,体重超过250斤的约老师时,或许唯一能做的,就是仰望着他将篮球轻松放进篮筐。然而天不怕地不怕的佩顿在约老师转身的瞬间,高高的跃起,将球直接扇出了界外,被撞倒在地的佩顿甚至直接做起了俯卧撑。在今天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他缴出6个抢断,1个盖帽,以及全场最高的+13分效率值。

翻开防守贡献值(D-EPM)的进阶数据,佩顿的得分是﹢3.5分,排全联盟第二名。唯一在这个名单中能够战胜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队友德拉蒙德格林,他的防守贡献是+4.8分。

现代NBA的防守不再是一对一的单挑,随着进攻战术越来越复杂,挡拆战术的灵活多变,一位出色的防守者也同样需要有全面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217194434.png

今年已经29岁的佩顿二世已经在NBA多支球队和G联赛辗转多年,终于在本赛季挤进了勇士队的轮换阵容,这靠的就是他的防守态度。他在采访中也坦言:”可能在初中的时候,我就知道防守将是我的代名词。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利用积极的防守来打开我的进攻。过去几年在G联赛,我一直很努力地提升我的防守水平,那段经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佩顿二世在采访时说。

一个月前,主教练科尔开玩笑似“绕开”总经理做出决定,称他要确保佩顿得到本赛季剩下时间的保障合同,这也是教练给予一位球员最大的信任。而今晚的比赛,科尔也将佩顿摆入首发阵容,他的表现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尽管比赛最终被蒙特莫里斯的三分绝杀,不过试想如果佩顿在场上,在夹击约基奇的同时,或许从底角无球跑动的莫里斯不会那么轻易地得到出手的机会。

佩顿在攻守两段的贡献已经成为勇士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的成长之路也将成为篮球界最美好的故事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