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看冬奥:再添一次未完赛 希夫林的噩梦继续

柴夫02-17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米凯拉·希夫林比完女子全能中的滑降项目时,她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5,表现不俗。考虑到回转才是她的强项,人们期待着希夫林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演自我救赎的故事。

此前希夫林在自己擅长的回转和大回转项目中都没能完赛,如果她能在全能回转中取得好成绩,进而第一次站上领奖台,这也不失为一段值得铭记的经历。但现实是希夫林又一次失败了,而且是再次没能完赛。

在出发经过了大约10个旗门后,希夫林失去平衡,又一次错过旗门,在自己的成绩单上再添一个“未完赛”。这一次希夫林遭遇的打击完全不亚于回转和大回转单项赛,她又一次努力忍住自己的泪水。

“天呢,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这样,在一届奥运会上拥有那么多机会,然后却一再失败。”希夫林赛后说,“但我会接受的。我的意思是,这简直是个笑话。没关系,我可能太自私了,自私地想着自己要在这次回转中拿到好成绩。”

i.jpg

作为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高山滑雪运动员之一,希夫林在北京冬奥会的经历堪称灾难。她带着三枚奥运奖牌踏上征程,本计划着能创造历史——再夺一牌就会让她追平朱莉娅·曼库索,成为赢得奥运奖牌最多的美国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而再夺一金会让希夫林成为美国第一位三金的滑雪运动员。但现如今,她只剩团体赛一个站上领奖台的机会了。

事实上在今日踏上回转赛场时,希夫林就流露出了一些不自信。她说道:“我对回转赛段并不是完全有信心。我的脑海里总是会蹦出自己从第五个旗门冲出赛道的一幕,所以我只能尽力而为。”

最终,希夫林还是没能克服自己的恐惧。即便她反复强调着自己非常放松,会享受比赛,但现实是这位美国名将依然无法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

北京时间本周六,希夫林将参加个人的最后一个项目:混合团体比赛。她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参加冬奥会全部6个高山滑雪项目的女运动员,此前只有佩特拉·弗尔霍娃在2018年平昌的做到过(那也是混合团体比赛设立的第一年)。

虽然在全能比赛中再遭失利,希夫林还是在努力总结经验教训。“我认为还是有不少积极因素的,甚至在我个人的滑行中也有。”她说。“我在北京这段时间也有过很棒的滑雪表现,在训练中,在过去一周的滑降比赛中,在我的回转比赛中,甚至在今天。在比赛里,在关键时刻我没能完成比赛,这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从没有发生过,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但过去几周确实也有很多积极的事情发生。”

“我也说不好,有时候你必须接受它,试着下一次做得更好。”希夫林说,“最令人沮丧的是我还不知道自己该调整什么,我不认为有什么地方需要修补,就仅仅是呈现出来的表现非常非常不对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