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WADA对K宝血检结果延迟的解释缺乏说服力

逾晖02-18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8日,塔斯社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裁决中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延迟处理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的兴奋剂检查的解释不具备说服力。

XxjpseC007029_20220218_PEPFN0A001.jpg

在听证会上,WADA提供的意见书辩称,国际实验室标准只是建议但不强制WADA认可的实验室在20天内处理血液样本,实验室完成瓦利耶娃的血样检测所花费的40天,完全在WADA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然而CAS仲裁委员会认为这份意见书没有说服力。相反,CAS表示:“当运动员被要求以高标准履行其反兴奋剂义务,同时反兴奋剂当局仅以这样的标准完成工作是相当令人担忧的。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不会被迟到的检测结果或不便提出申诉的时间期限而伤害。”

CAS的裁决书中表示:“适用于WADA认可的实验室工作标准的灵活性与临时禁赛规则的严格性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所有运动员的样本都是匿名的,但反兴奋剂实验室和当局应该可以优先处理有可能对奥运会比赛带来影响的反兴奋剂测试样本,例如俄罗斯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

仲裁小组还认为,斯德哥尔摩实验室将处理血检延迟归咎于疫情造成的人员配置问题,这一事实并不令人信服。根据体育仲裁法庭的说法,这一切都不是瓦利耶娃的错,而  最终的结果“让她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在她短暂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事件发生后的几天内,她就面临着有可能被剥夺人生中最重要比赛的参赛资格的问题。”

CAS还指出,“上诉人必须至少提出一个合理的理由,证明他所依据的事实和他寻求执行的权利存在,并且符合诉讼的重要标准。”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