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乌塔卡连续3年进球超20 拒1亿日元邀请再战J1

安晓君02-18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新赛季J1联赛将拉开帷幕,本赛季升入J1的京都不死鸟将坐镇主场迎战豪门球队浦和红钻。对于京都不死鸟来说,本赛季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关键还是要看前中超旧将乌塔卡,这位38岁的老将之前连续三个赛季在J2联赛打入20球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218155035.jpg

今年已经38岁的乌塔卡曾效力过韦斯特洛、安特卫普、欧登塞、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上海申鑫、清水心跳、广岛三箭、FC东京、瓦埃勒、德岛漩涡和甲府风林。

乌塔卡在中超出场过80次打入37球,2012赛季加盟大连后曾一度连续10场中超进球,一举打破了连续进球纪录。最终在那个赛季,乌塔卡出场28次打入20球,位列2012赛季中超射手榜次席,金靴得主是攻入23球的江苏舜天前锋达纳拉赫。

2015年,乌塔卡加盟J1联赛,在2016赛季拿到了J1联赛的金靴。2020赛季,乌塔卡效力于J2联赛的京都不死鸟,最终在40次出场中打进了22球,并送出2次助攻,拿到了J2联赛的金靴。赛季结束后,J2联赛球队町田给出了1亿日元(约合55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邀请,但乌塔卡选择了拒绝,因为他的目标是帮助京都重返J1。

最终,上赛季,乌塔卡出场40次打入21球,最终获得了银靴,帮助球队时隔12年后重返J1联赛。新赛季,乌塔卡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球队主帅曹贵裁直言:“他的足球智商以及战术理解度很高,能够充分发挥队友的作用,是球队战术体系中一块重要的拼图。”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