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9日看点:“葱桶”冲击金牌 男子冰壶上演决战

王全立02-18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月19日,北京冬奥会进行倒数第二个金牌日的争夺,全天产生7枚金牌。由于最后一个比赛日仅产生4枚金牌,因此19日的比赛结束很大程度上决定本届冬奥会金牌榜最终座次,值得关注。

61fd78eff3e84d8423be2f2c.jpeg

花样滑冰双人滑极有可能是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冲牌点,上届冬奥会亚军隋文静/韩聪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双人滑是中国冬奥军团传统优势项目,过去5届冬奥会中国选手在其中4届登上领奖台,这期间共获得1金3银2铜,最大亮点是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收获的金牌。4年前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以0.43分的微弱劣势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斯科特,屈居双人滑亚军,他俩的北京冬奥之行就是冲击金牌。从目前情况看,“葱桶组合”最大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米申娜/加利亚莫夫。去年世锦赛,因伤病刚刚恢复训练的葱桶组合在自由滑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不敌这对俄罗斯新秀,此后中俄顶尖组合再未在双人滑赛场相遇,这一背景给两对组合的北京冬奥会决战增添了不少悬念。

男子冰壶进行冠亚军决赛,对阵双方是瑞典队和英国队,循环赛阶段英国队以7比6险胜瑞典队,此背景下这场金牌大战双方定会斗得精彩刺激。女子冰壶、男子冰球进行三、四名决赛。

高山滑雪进行混合团体比赛,瑞士、奥地利两大高山滑雪王国自然是夺冠大热门,2019年世锦赛冠军挪威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视。

速度滑冰产生最后2枚金牌的得主。男子集体出发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曼蒂亚、比利时选手斯温斯是夺冠热门。女子集体出发比赛,荷兰选手舒滕和加拿大选手布隆丁实力比较突出。

女子双人雪车比赛,德国选手实力强大,本赛季世界杯她们夺得全部8站中的6站冠军,其中诺尔特/莱维、卡利基/布克维茨分别3次、2次摘金,显而易见这两对组合均是夺金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第三对组合竞争力也很强,雅曼卡/布格哈特在本赛季世界杯3次夺银。当然,拥有3对顶尖组合的德国队并非高枕无忧,参赛的两对美国选手有可能搅局。

越野滑雪进行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比赛(自由技术)。该项目挪威选手占有优势,本赛季3站世界杯金牌均落入他们囊中。克莱博显然是夺冠大热门,本赛季世界杯他连夺前2站冠军,其中1站采用的是传统技术。另一位挪威选手罗特在3站世界杯获得1金1铜。上届冠军怀斯(美国)、去年世锦赛冠军波蒂奥斯(新西兰)以及资格赛第1名布隆克(美国)和加拿大选手麦凯都具有冲冠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