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东奥接力银牌被剥夺 中国队有望递补收获铜牌

逾晖02-19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9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由于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英国队的成员奇金杜·乌贾服用禁药事实成立,因此英国队的银牌被剥夺,而当时获得该项目第四名的中国队将递补获得铜牌。

QQ浏览器截图20220219091327.png

2021年8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4x100米短跑接力决赛后,英国选手乌贾赛后进行了兴奋剂检测。对他的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违禁成分ostarine(一种任何时候都被禁止使用的合成代谢剂)和S-23(雄激素受体优化剂,用于增肌)。

乌贾同日发表声明称,他接受CAS的判决,但同时强调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被污染的营养品。“我非常后悔因此导致英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银牌被取消。我想对我的队友、他们的家人以及支持我们的团队道歉,他们都因此受到了影响。”

他坦言,队友们为了奥运奖牌努力了那么长时间,付出了那么多,他们理应获得的奖牌被自己葬送,“这让我终生抱憾”。

2021年8月12日,国际测试机构(ITA)代表国际奥委会正式通知乌贾,他被体育诚信单位(AIU)暂时禁赛。运动员要求的B瓶分析结果与A瓶分析一致,ITA将此事提交给CAS,在与英国体育协会交换书面意见后,乌贾没有申诉,而是争辩说他没有故意服药,而是误服,CAS最终判决,乌贾受到了处罚,他在2021年8月6日的东京奥运会4x100米短跑接力决赛中的成绩被取消,英国短跑接力队的成绩也被取消任何奖牌、证书、积分和奖金都将被没收。世界田径协会将根据自身规定,决定乌贾的禁赛期。

根据规定,在英国接力队被取消成绩之后,当时获得季军的加拿大队将递补获得银牌,而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队将递补获得铜牌。出战东京奥运会接力比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