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靠狼崽险夺1分 鸟叔暗示裁判父亲参与电话门

小五02-20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欢迎学习穆里尼奥手语大全,一根手指代表“舍我其谁”,三根手指在梅阿查代表“三冠王”,在英国代表“尊重”、在罗马代表“补时太短”,并拢凑近耳朵代表“回应嘘声”。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灵感喷发,接连创作出三个手势:分别为“五根手指”、“六号手势”和“九根手指”,继续丰富着“鸟语”的内容。

1645318064044.jpg

先说“九根手指”,赛前穆里尼奥被记者问到人员短缺的问题,鸟叔直接伸出九根手指,表示球队有多达九人因为各种原因无缘本场比赛,强调排兵布阵的困难程度。比赛名单一公布,悬念揭晓:九人包括长期伤停的斯皮纳佐拉、伊巴涅斯,短暂缺席的沙拉维,禁赛的曼奇尼,感染新冠的姆希塔良、绍穆罗多夫、佩雷斯和波尔,这还不算最后时刻因四头肌不适被安排休息的扎尼奥洛。

如此看来罗马确实时运不佳,首发球员还算是勉强凑齐,替补席上能叫上名的也只有韦勒图和迪亚瓦拉两名球员,其余全是青年队小孩,没有给穆里尼奥留下多少调整的空间。不过罗马属于没赶上前潮赶上了后浪,当别的球队发生大规模感染事件的时候,罗马是受到影响相对较小的,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新冠病毒的侵袭,当别的球队基本“集体免疫”后,罗马一下四人中招。

这场本来就不该对罗马抱有什么奢望,毕竟联赛首回合穆里尼奥就败在了执教维罗纳首场的图多尔的手下,而且输得心服口服,本场亦然。缺兵少将的罗马上半场被维罗纳压得一度都过不了半场。红狼球员们面对对手的前场逼抢显得毫无办法,只能大脚长传了事。和场面显示出的一样,罗马早早就0比2落后,第1个丢球,穆里尼奥的小伙子们被维罗纳欺骗性的定位球耍得团团转,目送皮球入网;第2球维罗纳一个简单的直塞就撕破了罗马整条防线,斯莫林被对方前锋带走,留下一大片真空地带让塔梅兹从容起脚。

1645318386100085229.jpeg

沃尔帕托

1645318386117073462.jpeg

博维

1645318518627049155.jpeg

托蒂和德罗西

但罗马并没有放弃,按穆里尼奥的话说,他们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下半场红狼奋起直追,险些完成惊天逆转,主角正是那些在替补席上籍籍无名的“狼崽们”。沃尔帕托,03年生人,刚满18岁,第二次在职业赛事中登场,为罗马扳回一城后,他也成为了本赛季最年轻的进球者。值得一提的是,他隶属于托蒂的经纪公司,本场现场督战的罗马狼王在看台上也显得非常开心。博维,今年19岁,第84分钟为罗马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球。正是在这球后,穆里尼奥激动地伸出五指在腰间逆时针打圈,意为“难以形容的精彩”。除了他们两人,20岁的波兰小将扎莱斯基也发挥相当不错。

不过还是要给罗马球迷泼一盆冷水,换作萨索洛、恩波利这种重视本土球员发展的球队,队内小孩有这种表现无疑是种好事,他们也愿意给他们犯错的机会,但在穆里尼奥的罗马,即便青训产出再多,他们也注定不会获得太大的生存空间。如果穆里尼奥认为他们可用,早就启用了,何必等到现在?待主力回归后,他们也将重新成为队中的边缘人。达尔博、卡拉菲奥里,多少例子摆在眼前,不过是应急的棋子罢了。

最后也是最精彩的,穆里尼奥在比赛临近结束连续对当值主裁判做出类似中国习惯中表示“数字六”的手势,贴近耳朵则是在模仿打电话,主裁帕伊雷洛直接向他出示了红牌。要知道卢卡·帕伊雷托的父亲皮耶尔路易吉·帕伊雷托在“电话门”事件中涉嫌和尤文图斯之间有不合规操作,导致他受到了禁赛处罚。穆里尼奥的世界里可没有巧合,在戳对手痛点这项技能上他从来没输过。

穆里尼奥并不是心血来潮,早在此前罗马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就对帕伊雷托罚下扎尼奥洛的判罚极为不满,并在赛后抛出了建议后者去国外发展的言论,今天总算让穆里尼奥“报了仇”。然而帕伊雷托本场并没有做出过什么对罗马非常不利的判罚,经常一次简单的判罚就让穆里尼奥大为光火,甚至还将皮球踢上看台。在被出示红牌后,他也非常坦然地走向更衣室,途中还不忘和图多尔握手,对助手面授机宜。赛后穆里尼奥径直走过采访区,拒绝了惯例的采访环节,但这并不能为他减少争议,曾经“特殊的一个”因为做出“手铐”手势而被禁赛3场,不知道本场过后等待他的将是何种处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