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重申渴望完成父子连线 重返骑士并非不可能

季孟年02-20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隔25年之后,NBA全明星周末再度回到了克利夫兰。1997年的克城全明星,NBA官方举行了50年50大巨星相关活动。这一次,克城全明星的举办恰逢NBA75周年,与75大巨星相关的活动也将会在克利夫兰进行。

在75大巨星当中,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最受克利夫兰球迷追捧。作为土生土长的阿克伦人,他曾经克利夫兰有过两段效力时光,并且曾经在2016年带领球队赢下过队史上唯一一座NBA总冠军。尽管在2018年皇帝再度离开,可他依旧是俄亥俄北部无数孩子们眼中的超级英雄。如今勒布朗的生涯接近尾声,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再度表示,重返骑士队的大门并没有被关闭。

重返克利夫兰?一切皆有可能

1371563466.0.jpg

再度回到克利夫兰,勒布朗依旧是媒体的焦点。曾经他的大幅海报被悬挂在这座城市的街头,从“我们都是见证者”到“克利夫兰,这一冠是给你的”,他在这座城市谱写了太多的传奇,也留下过无尽的回忆。

2018年夏天,合同到期的勒布朗最终选择再度离开骑士。尽管现如今湖人的战绩有些糟糕,但他们已经在2020年赢下过总冠军。因此来看,勒布朗的这一次“决定”依旧收获了成功。皇帝谈到了2018年夏天的那次离开,他这样说道:“生活就是在发生变化。你拥有一个使命,然后你有更多的目标想要为自己设定,你知道吗?当我在这里赢得冠军时,我曾认为我不会去任何地方,因为我觉得我是完整的。然后我意识到我仍然想要,我想要达到另一个层次。我想达到另一个层次,所以那还没完成,我的人生目标当时还没有完成。”

没有人知道在赢下第四座总冠军奖杯之后,皇帝是否已经达成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生涯暮年离开湖人也是他的选项之一。在谈到是否有可能再度回到骑士效力的时候,詹姆斯这样说道:“这扇门并没有关闭。我不是说我会回来打球,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成为自由球员。”

2020年,勒布朗与湖人完成了提前续约。皇帝如今正在执行的这份合同,将会在2023年夏天到期。如果届时他希望加盟骑士,便能以自由球员身份与骑士队再度签约。当然,重返克利夫兰的方式有很多种。皇帝表示如今他还没有真正想过这些事情,除却与球队签下一份一年或者多年合同之外,他还可能会与骑士只是签下一份为期一天的合同,最终以骑士队球员的身份退役。

此前,保罗·皮尔斯就曾经和绿军签下过一份为期一天的合同,以一个“凯尔特人”的身份退役。如果勒布朗效仿皮尔斯的做法,皇帝也算是完成了另一重角度的回归。

生涯最后一季渴望搭档布朗尼

darius-garland-jarrett-allen-1645255720.jpg

本赛季,骑士堪称联盟第一黑马。截止全明星赛之前,他们取得了35胜23负的战绩,排名高居东部的第四名。这一次克利夫兰全明星,两位骑士球员加兰与阿伦都在全明星的名单之中,放眼骑士历史都是相对罕见的事情。

勒布朗对于骑士本赛季的成功格外关注,他这样评价总经理奥尔特曼的工作:“我认为奥尔特曼和那些伙计们真的在选秀和做交易方面完成了难以置信的工作。我认为得到大个子(贾勒特·阿伦),他们完成那笔交易的引援太棒了。显然,加兰是一位大场面球员。而且我认为凯文(拉夫)现在扮演的角色提升了那些年轻人,他们看到一位老将球员愿意牺牲,一位球队的冠军功臣,有过那么多成就,他能够替补出场,做好自己的角色,我对于他们目前的任何表现都不感到惊讶。”

既然勒布朗表态称重返克利夫兰的大门并没有关闭,2023年夏天他是否真的有重返可能的可能?至少从薪金角度来看,如果勒布朗想要重新穿上骑士的球衣,他就必须对自己的薪水有所牺牲。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勒布朗要去接受一份中产合同的报价。勒布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一问题,他表示自己依旧希望能够得到顶薪,如果只是给他一份中产合同,恐怕很难得到皇帝的倾心。

LeBron-Bronny-James.jpg

不过,詹姆斯在谈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时还谈到了另一种可能。除却赢得更多冠军之外,詹姆斯还有一个终极目标,即和自己的儿子布朗尼在NBA赛场上完成会师。他希望能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与布朗尼并肩作战。如果哪支球队能够完成他的这一心愿,有关薪水的问题自然也就不再那么重要。

“在我的生涯最后一季,我会和布朗尼一起打球。无论布朗尼在哪里打球,那就是我会去的地方。我会愿意做任何事,只为和我的儿子同队打球一个赛季。到时候就不是关于钱的问题了。”詹姆斯说道。

不少人都表示,如果勒布朗能够在生涯最后一季回到骑士,且在克利夫兰与布朗尼并肩作战,那将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故事之一,也能带来无尽的商业受益。可就目前来看,骑士方面还没有考虑那么远。在聊起本赛季骑士的发挥,以及勒布朗之于骑士队有何种意义的时候,加兰都会敞开自己的心扉。可在被问到骑士队内是否有讨论过詹姆斯再次回归的可能性时,加兰却选择了缄默。

“没有!”他笑着回应道,专注当下才是骑士的选择。有关2023年的话题,就留给世人们去讨论与猜测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