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看冬奥:参赛6项颗粒无收 希夫林成最失意明星

柴夫02-20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受大风天气影响,高山滑雪的最后一个项目混合团体赛被推到了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于是乎,美国名将米凯拉·希夫林能否夺牌的最终悬念也留到了闭幕式的这天。

至此,希夫林参加了本届冬奥会每一个能参加的高山滑雪项目,但她在所有单项赛中都未能站上领奖台,混合团体赛成了最后机会。在希夫林身边,葆拉·莫尔特赞、汤米·福特和里弗·拉达穆斯与她并肩战斗,但美国队最终还是不敌挪威憾居第四位。

在山下的终点线附近,当美国队看到成绩知道自己仅仅是第四名时,四位选手抱在了一起。尽管带着无牌的遗憾结束本次奥运之旅,希夫林仍保持乐观,并称赞了自己的队友。

FMA5zfGXoAIhK_2.jpg

“我并不感到失望。”希夫林说,“在这届比赛中我已经有过太多失望的时刻了,但今天我不失望。今天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和这些强大的队友携手战斗,这是我能想到的结束这次征程的最好方式。”

手握三枚奥运奖牌的希夫林已经是高山滑雪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26岁的她本可以在北京赛场创造历史。但在回转、大回转以及全能比赛的回转分项中,希夫林全都爆冷未能完赛,剩余的超级大回转和滑降项目她分别排在第9和第18。哪怕再赢一枚奖牌,希夫林都可以追平茱莉亚·曼库索,成为拥有奥运奖牌最多的美国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希夫林已经坦白了自己的挣扎,她也不知道该如何调整到最好状态。

“我不知道,我猜有时候你只能接受结果吧。”希夫林在全能比赛出局后说,“努力在下一次完成调整,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这才是最令人沮丧的部分。”

混合团体比赛是在各队之间两两开展的,每队4名队员分别进行回转项目对决。首轮美国派出的第一名选手就是希夫林,她面对斯洛伐克的运动员帮助队伍取得开门红。这个结果听上去并不起眼,但你要知道,这是希夫林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回转项目——这原本是她的强项。

FMAmNh1XwAIo1rj.jpg

但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铜牌战中,希夫林面对意大利、德国和挪威的对手全部败下阵来,好消息是她起码都顺利完赛了。赛后,希夫林称赞了队友们在今日的出色发挥。

“这个项目受太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比如今天的风,有太多你需要祈祷好运的部分。”希夫林说,“你就是希望尽自己所能,控制能控制的一切,我的队友们都拿出了顶级表现,我们非常接近站上领奖台了。这是对你过去多年在这个项目中付出的一切所进行的测试。今天就是不属于我们的一天。”

至此,希夫林成为了史上第二位参与冬奥会全部6个高山滑雪项目的女运动员,此前只有斯洛伐克的佩特拉·弗尔霍娃在2018年平昌做到过——那也是团体项目设立的第一年。

最终赢得今日团体项目金牌的是奥地利,银牌属于德国。卫冕冠军瑞士在四分之一决赛遭到淘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