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缅怀科比吉安娜 保罗获第一届WNBA倡导奖

孔光楣02-21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克利夫兰报道

2022的克城全明星,我们见证了太多的第一次其中就包括第一届”科比&吉安娜“WNBA倡导奖。

“科比&吉安娜“WNBA倡导奖,顾名思义,由WNBA颁发,以科比以及其二女儿吉安娜为名,旨在表彰对于推动女子篮球运动做出贡献的个人,就像科比一直所承诺,并且做到的那样。

吉吉,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站上WNBA,代表女子篮球最高水平的赛场。她能沿着父亲的路继承他的遗产,同时使体育界的女性地位得到提高。2019年和父亲观看的一场WNBA比赛,留下了一张科比穿着橙色卫衣的父女合照,也同时创造了WNBA有史以来最佳的商品销售纪录。这件橙色卫衣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志,它代表着对女篮的支持。

该奖项在第一节结束休息时,由WNBA科比的遗孀,吉安娜(GIGI)的母亲瓦妮莎女士颁发给了太阳后卫克里斯·保罗,这又是一个实至名归。

保罗作为球员工会主席,以及女儿卡米伦的父亲,对于推动女童及女子篮球运动员的发展,女子篮球整体水平,以及WNBA的推广做出了很多尝试及贡献,尤其在他生活的凤凰城——菲尼克斯附近区域以及家乡北卡罗莱纳州。

微信图片_20220221204737.png

具体到所做行为而言,保罗个人是WNBA及菲尼克斯水星队的忠实球迷,他通过定期观看WNBA常规赛和季后赛,以及利用自己的公共平台持续讲述WNBA球员在球场上的成功及球场上背后的故事来推广女子篮球。除了与WNBA的球员们保持联系之外,保罗个人还举办了许多CP3篮球训练营,和科比之前举办的曼巴训练营一样,为不同年龄段的女童提供全方位的技导。他不仅仅作为教练,还是孩子们的导师。值得一提的是,保罗也和太阳队的年轻状元中锋艾顿合作,共同宣传

WNBA专员凯西·安格尔波特这样说道:“我亲眼看到了克里斯对WNBA各级球员和女孩比赛的支持与善意,特别是在凤凰城和北卡罗莱纳州,他真正做到了科比和吉吉一直倡导且执行的事。”

她随即补充道:“联盟非常骄傲能够提名保罗成为第一届该奖得主,因为他真正以身作则,为其他运动员,粉丝以及公众们做好了一个领导者和榜样。“

球迷们在她说话的全程都是安静地听着,直到颁奖时刻才响起了掌声,记者们也安静地用自己的方式怀念科比和吉吉。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