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推动历史?多方疾呼引入“脑震荡临时换人”

梅伊斯02-22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2月,英格兰赛场引入了脑震荡换人制度。但上周末,利兹联后卫罗宾·科赫在与曼联中场麦克托米奈相撞后头部受伤,促使一些英超球队和机构开始推动继续修改规则。

在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FA)以及利兹联、切尔西等队看来,现行规则中,脑震荡换人只是增加1个永久换人名额,这并不足够。正是这种规则下,球队不会轻易决定换人,科赫便是在头部包扎后继续比赛一段时间,感到无法坚持后才坐在地上,示意自己视线模糊,终被换下。

搜狗截图22年02月22日0902_5.jpg

因此,多方提出的诉求是,应效仿橄榄球,引入脑震荡临时换人制度,即暂时派上另一名球员,如果受伤球员并无大碍,还可以重新上场。这样做,无疑是对足球换人规则的根本性改变,但好处是能给队医充分时间检查受伤球员能否坚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球员在场边治伤,场上少打1人,队医必须尽速做出判断,而球员面对彻底被换下的可能,有时也会倾向于勉强坚持。

切尔西加入支持临时换人的阵营很可理解,毕竟该队技术和表现顾问切赫当年遭受过严重头部伤势。PFA则发表声明称:“科赫的受伤再次表明,现行脑震荡换人规则未能将球员的安全置于首位。我们已向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阐明,希望引入临时换人制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