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专业队集结海口观澜湖 体育小镇迎冬训热潮

嘉华02-22 16:35

2月22日消息,3月初,国家射箭队将于飞抵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集训,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同期,中国男足、U23国奥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等十余支专业运动队也将抵达海口观澜湖。

1.jpg

海口观澜湖配备现代化运动场馆与先进康养设施,已经成为高尔夫、足球、篮球、射箭、橄榄球等众多项目的专业运动队伍冬训集聚地,彰显了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渐入佳境。 

在射箭方面,海口的冬季比攀枝花气候更适宜,更有利于户外射箭训练。在海口观澜湖冬训期间,国家射箭队将为运动员营造贴近实战的训练环境和气氛,举办队内对抗赛,提高选手们在高强度比赛中的技术发挥能力。2月下旬,山东、浙江的射箭队也将抵达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集训。

在足球方面,为备战2022杭州亚运会,此次国奥U23男子足球队也选择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海口观澜湖作为备战集训之地。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规划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及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标准,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适合职业球队进行封闭冬训。

4.jpg

在橄榄球方面,海口观澜湖优质的集训环境曾吸引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分别于2020年4月、2021年1月连续两年到此集训。基地为球队提供了吃、住、训练场地以及管理等全方位接待保障。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闯进奥运会,并夺得第七名,创造了历史。

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运动基地从2018年起,开始接待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国家各梯队队伍前来冬训。包括: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三次)国家奥林匹克男子足球队(两次),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两次),中国U18、U16、 U15男子国家队,中国U23,U16女子国家队。在保障国家队冬训需求之余,也先后接待中超、中甲、中乙及欧洲职业球队等共计30支男子、女子足球队前来训练。足球基地在非冬训期间,组织和接待了有关青少年足球长短训活动、冬夏令营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和体育赛事如观澜湖琼港澳足球赛,全国大学生甲级联赛,观澜湖全国中老年篮球邀请赛等累计2000多支队伍、共4万余人参与。 

7.jpg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作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以“足球、高尔夫、篮球”三大体育运动为核心,汇聚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美国NBA、美国PGA等国际顶级体育机构,落地中国惟一的巴萨足球博物馆和足球精英学院,全球最大的NBA篮球训练中心,中国首个NBA互动体验馆。通过不断丰富和扩大海南海口体育产业的内涵,并将体育向旅游体验和休闲运动延展,集合体育运动训练和体验功能、健康休闲功能、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功能、体育文化交流功能于一体,依托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硬件设施、业界前沿的体育训练体系和运动文化理念,真正实现利用资源的创新性和开放性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体验型、参与型的休闲运动产品和服务。为推动海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观澜湖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