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碎托利索痛失最后机会,扎比策的机会终于来了?

足球隽言02-22 20: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进入2022年以来,拜仁的运转与运势持续低迷。上周日下午主场迎战弱小的联赛副班长菲尔特,纳格尔斯曼的球队竟然还输了上半场。即便最终完成4比1的大逆转,结束此前一周的2场不胜,以拜仁近几场攻守两端的低迷状态,着实令人对于他们接下来几周的前景,尤其是3月8日主场对萨尔茨堡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感到担忧。雪上加霜的是,拜仁此时又增添了两名伤病员——托利索与托马斯·穆勒。

托利索又双叒叕伤了……

与菲尔特的比赛,托利索在上半场中段与塞古因拼抢时左大腿后侧肌肉受伤。法国中场随即表情痛苦地连续击打草地,接着就眼含泪水地走向球员通道。人们都清楚托利索拥有“玻璃体质”,而这一次的肌肉纤维撕裂,又会导致他伤停3到4周,可能要等到3月国际比赛周之后才能重新代表拜仁参赛。

1645526684554068107.jpg

左大腿肌肉受伤后,托利索相当痛苦与懊恼。

自2017年夏天以4150万欧元的高价从里昂加盟以来,托利索除了第一个赛季能健康踢完,此后几季都大伤小病不断。过去3季,他每季都要动一次手术。本赛季至今尽管没有开过刀,但由于新冠(2次)和小腿受伤,他此前已4次被迫按下暂停键,总计缺席了9场比赛。正是由于伤病缠身,托利索在拜仁这几年的竞技水平基本停滞不前,出勤率也低得可怜。如今好容易利用戈雷茨卡伤停的机会连续出场,对科隆和柏林赫塔还连续进球,结果又不合时宜地伤了……

在外界看来,托利索在安联竞技场所流下的泪水,预示着他的拜仁生涯失去最后的转机。最近几周,随着托利索状态回勇,坊间出现了关于拜仁高层重新考虑与其续约的传闻。不过与菲尔特赛前,荷兰与德国媒体相继传出拜仁看上阿贾克斯中场新星赫拉芬贝赫的消息,接着托利索又在比赛中受伤,似乎意味着托利索赛季末合同到期离开已成定局。

1645526694043008161.jpg

沮丧的托利索眼含泪水地离场。

《图片报》就披露,拜仁高层确实在不久前就托利索续约一事有过短暂的回心转意。只不过,托利索要求大约16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对于这样一位伤病缠身且至今还没有充分兑现身价与潜力的球员来说,要价实在是太高了。而如今托利索的再次受伤,也在某种程度上促使拜仁可以下定决心与其分手了。

1645526704286086739.jpg

盛传拜仁对19岁的赫拉芬贝赫感兴趣。

用年仅19岁且潜力巨大的赫拉芬贝赫替代27岁的托利索,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荷兰《每日汇报》透露,这位荷兰国脚想要去拜仁,而且已经下定决心离开阿贾克斯,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在推动转会。赫拉芬贝赫与阿贾克斯的合同在2023年夏天就结束,今夏转会对于双方来说都属于“刚需”。但阿贾克斯的心理价位在2500万到3000万欧元之间,对于一位即将进入“合同年”的球员来说,加上疫情的大背景,这或许是一个令拜仁望而却步的价格。

纳帅“盛赞”扎比策

事实上,即便托利索离开,拜仁在这个位置上也不是非买不可,毕竟扎比策就是相同位置上的人选,而且比赫拉芬贝赫更年轻的穆西亚拉也是潜在的替代方案。在接下来这几周内,扎比策和穆西亚拉,甚至包括罗卡都有机会去证明自己完全可以比托利索做得更好。

与菲尔特赛后,纳格尔斯曼面对如何替代托利索的提问,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怎样取代托利索?用扎比策、罗卡、穆西亚拉,而且还希望很快就可以用戈雷茨卡去取代他。”与菲尔特一战,扎比策开场在4231阵型里出任右边锋。而在托利索伤退后,他就换到中路与基米希搭档,由格纳布里担任右边锋。下半场,纳帅用舒波-莫廷换下奥马尔·理查兹而改打三中卫,扎比策的位置保持不变。最终,这位27岁的奥地利国脚踢了86分钟才被罗卡换下。

1645526717261035677.jpg

与菲尔特一战,扎比策的发挥依旧无法得到外界的好评。

对于扎比策的表现,纳帅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现得不错,尤其是下半场。他用聪明的方式去防范菲尔特的长传,并在我们半场给予对手压力。他踢了一场好球,表现得很有侵略性。他的训练表现正在提升,我对他绝对满意。”然而,纳帅的话更像是“鼓励为主”,因为《踢球者》杂志赛后只给扎比策打了5分,这是与理查兹并列的队内最差分数。扎比策的发挥依旧缺乏亮点,包括招牌远射也总是不着边际。同时他的运气也很差,赫尔戈塔的任意球就是被他伸腿一挡折射入网。

赛季至今,这位曾经的莱比锡RB队长几乎就没有踢过一场好球,迟迟没能融入到拜仁的体系当中,即便他和纳帅相互间再熟悉不过。不到一周前,“毒舌”哈曼毫不客气地指出,扎比策只是拜仁中前卫位置的第5人选,“我不会花钱买他。在我看来,他踢6号位纪律性太差,踢8号位进球又不够多。”上赛季,扎比策为莱比锡打进9球(德甲8球),2019/20赛季甚至有16球进账(德甲9球),但本赛季至今依旧进球与助攻双双挂零。

球员时代就是中前卫的哈曼指出,戈雷茨卡每个赛季都会有伤停的情况,本赛季也不例外,这本该是扎比策上位的机会,结果“在这段时间里,托利索和罗卡超越了他,而他只是第5人选。”哈曼甚至认为,扎比策即便到了第2个赛季也很难取得突破,“我所看过他的最佳比赛,是对科隆那场,他踢的是左后卫。”

1645526727686083780.jpg

刚刚新冠痊愈的穆西亚拉对菲尔特时并没有出场。

在戈雷茨卡依旧复出无期的情况下,扎比策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必须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否则不光他的处境会更加尴尬,拜仁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打折。不过慕尼黑《晚报》透露,穆西亚拉才是顶替托利索的第一人选。与菲尔特一战,刚刚新冠痊愈的小穆坐了整场板凳。他需要在本周中的训练中调整好状态,以迎接周六晚客场对法兰克福的硬仗。

穆勒再度感染新冠

在托利索再次登上伤病名单的第二天,拜仁又传出了穆勒再度感染新冠病毒并立即居家隔离的坏消息。对此,穆勒在社交媒体上吐苦水道:“几乎跟2021年是同一天。”去年2月中随队在卡塔尔参加世俱杯时,穆勒在对墨西哥老虎队的决赛前一天检测出新冠阳性。当时拜仁租用了一架医疗救护机,将他单独运回了慕尼黑。那一回穆勒休战了半个月,除了遗憾错过了世俱杯决赛,还无缘对比勒费尔德和法兰克福的2轮联赛,外加客场对拉齐奥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

1645526740392059329.jpg

打完与菲尔特一战,穆勒翌日就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一回穆勒要缺席多久?由于穆勒已经完成了疫苗新冠全程接种,只要一周后的检测阴性而且没有症状,他就可以结束隔离归队训练。恰逢这两周拜仁周中都没有比赛,拜仁队副最理想的情况下只会错过对法兰克福一战,不会影响3月初主场对勒沃库森以及萨尔茨堡的2场大战。

1645526747114035038.jpg

2月21日,诺伊尔开始进行跑步训练。

由于队长诺伊尔动了膝盖手术,周一才回到塞贝纳大街开始恢复性训练,预计最快10天后才能恢复跟队训练,至少与法兰克福的比赛,必须由莱万多夫斯基担任场上队长了。考虑到首循环拜仁就是在主场被法兰克福终结了9连胜与打破不败金身,这次客场之旅对于目前状态不佳还要缺少诺伊尔、穆勒、阿方索·戴维斯、戈雷茨卡和托利索的拜仁来说,前景着实不容乐观。

联赛其实还好,关键是接下来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这样的拜仁,足以过萨尔茨堡这一关吗?与菲尔特赛后面对这样的提问,纳帅回答道:“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萨尔茨堡会怎么打。比赛是在3月8日。在那之前,我们会拿出更好的表现。我们有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