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继续捍卫世界第一之旅 迪拜八强迎来复仇之战

弈桑02-24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去年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德约科维奇虽然在第二盘末稍遇波折,最终还是以6比3和7比6获胜,自从2007年首次参加迪拜站以来,每一次都至少打入了男单八强,接下来他将会和资格赛选手维塞利相遇。

下载 (7).jpg

首盘比赛,德约发挥得相当出色,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没有被对手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来到第二盘后,虽然早早取得了破发,但在破发之后,德约在两个发球局里都送出了破发点,而且在4比3领先时还遭遇破发,最终通过抢七才拿下胜利。

不过在赛点的一分上,德约打出了一个标志性的接发球制胜分,这确实是非常提振士气的表现。“我感到非常兴奋,也充满了斗志,”德约在获胜后说:“不过多少我也感受到些压力,尤其是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我想现场的氛围非常棒。” 

德约上一站比赛还是去年12初的戴维斯杯,由于将近有三个月没有比赛,现在的他对于比赛和胜利有一种如饥似渴的感觉,这从他在迪拜前两场中的高专注度就能体现出来。“我非常怀念打比赛的感觉,这是我的生活,”德约在打入八强后说:“这是过去20年里我所从事的事情,网球是我的挚爱,我非常享受能给观众带去积极的能量和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德约将会和捷克人维塞利争夺四强席位,后者的排名虽然仅为123位,但在交手记录上却是1比0领先德约,那场胜利来自于2016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时维塞利三盘获胜,但随后德约就在法网实现了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如今时过境迁,维塞利排名跌到了百名开外,德约虽然依然位居第一,但是本周很可能丢掉王座,不知道两人这次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但不管怎样,维塞利本周确实展示出了久违的状态,首轮他就直落两盘击败了前美网冠军西里奇,第二轮更是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阿古特,后者上周刚刚在多哈夺冠。所以对于德约来说,在迪拜这样的快速球场上,面对的还是一个大炮型选手,想要实现复仇或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若能跨过维塞利这一关,德约半决赛可能会遇到沙波瓦洛夫,后者八强的对手同样是一位资格赛球员——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至于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在卢布列夫、辛纳或者胡尔卡奇之间产生,无论哪一位显然都不好对付。当然,在三个多月没有比赛,特别是缺席了澳网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后,德约目前确实也需要通过和这些顶尖高手的交手,来检验一下自己真实的状态。

虽说保住第一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因为梅德维德夫只要在阿卡普尔科夺冠,无论德约在迪拜取得怎样的成绩,下周都会被对手取而代之,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打赢每一场比赛。而且现实就是,只要很多赛事的疫苗政策不发生变化,德约今年的参赛数量可能会非常有限,第一光靠守是无论如何都守不住的,所以在德约心里,或许排名早已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