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补时逆转双杀狼队,争四狂魔距离前四仅剩1分!

刘川02-25 08:08 体坛+原创

阿森纳 2比1 狼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主场对狼队的联赛,原本应该在节礼日进行,最终却因为疫情被安排在周四晚上补赛,这也导致两队要在14天内连踢2场联赛,颇有些英超争四两回合“淘汰赛”的味道。而阿尔特塔的球队最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比1完成逆转大戏,实现了本赛季对狼队的双杀。枪手现在仍然手握2场补赛,距离前四仅有1分之遥。

WechatIMG7.jpeg

狼队圣诞后的客场战绩相当骇人,他们不仅4战全胜打进6球,且仅失1球。而偏偏阿森纳近年来主场对阵狼队的战绩不佳,他们上一次在主场战胜狼队已经是2010-11赛季的事了,之后4次在酋长球场相遇,枪手只录得3平1负的战绩,这期间阿森纳前后三任主帅温格、埃梅里和阿尔特塔都未能率队主场拿下狼队。

上半场阿森纳开场立即抢攻,马丁内利在禁区内拿球时被塞梅多踢倒,不过主裁判阿特金森认为狼队后卫先碰到了皮球,这也被英格兰媒体形容为完美而惊险的“最后一刻铲抢”。而仅仅4分钟后,狼队的首次攻门就由内维斯破门,虽然边裁第一时间举旗,但这次看似明显的越位却花了VAR长达2分钟的时间复核,等比赛重新恢复进行后,阿森纳这边的防守立刻出了状况。

和两队上一场较量相比,狼队的贴身拼抢更加凶狠,加布里埃尔在劳尔·希门尼斯的纠缠下选择将球回传给门将拉姆斯代尔,而这记传球的力道稍弱,立刻被韩国前锋韩喜灿上前截下,他在晃过出击的阿森纳门将后,小角度推射打进空门。而犯错的加布里埃尔明显状态受损,他在丢球后不到3分钟又脚底打滑,将希门尼斯放进禁区呈单刀之势,好在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阿森纳才没被这一波闪电战直接击溃。

3166.jpg

枪手磕磕绊绊中总算在上半场结束前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但拉卡泽特领衔的锋线却迟迟无法将门前机会转化为进球。阿森纳在中场结束前一共13脚射门仅有2脚中靶,且都是外围毫无威胁的远射直接被门将没收。狼队则早早利用规则从上半场20分钟左右就开始拖延时间,随着比赛节奏被频繁打断,年轻的枪手在场上也开始心浮气躁,虽然控球占优,却始终无法对狼队形成持续有效的攻势。

下半场刚刚开场,枪手后防再度跟丢了黄喜灿,让韩国前锋几乎在和上半场同样的位置获得了单刀射门的机会,不过这脚射门在被拉姆斯代尔出击时碰出了底线。眼看球队在场上陷入拉锯,阿尔特塔不得不在第70分钟让佩佩换下马丁内利,科特迪瓦球星上场时也久违地在酋长球场享受到一次救星的待遇。由于史密斯·罗赛前肠胃不适,佩佩也是阿尔特塔手中唯一一名有可能扭转战局的替补进攻球员。

这次换人之后阿森纳开始连续获得射门机会,阿尔特塔在7分钟后又选择撤下了右后卫塞德里克,将替补席上最后一名有英超经验的锋线球员恩凯蒂亚换上。BBC现场记者加里·罗斯感慨:“这是两次赌博式的搏命换人,阿尔特塔至此已经提前打完了手里所有能用的牌,但他们看上去想要在最后15分钟的攻坚战有所斩获,仍然需要相当的运气。”

3037.jpg

这一次,运气居然真的降临到了阿森纳头上。两名替补球员在第82分钟联手建功:恩凯蒂亚在底线拿球后第一时间倒三角送到中路,佩佩在背身拿球后转身抽射破门,这已经是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第23脚射门,也仅仅是他们下半场第2脚中靶的攻门。在比分变为1比1后,狼队仍然在拖延时间。终场前1分钟,狼队示意换人,不过按照电子牌上显示应该被换下的希门尼斯却拒绝离场,他因为拖延时间被阿特金森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场面却愈加混乱,狼队似乎表示第四官员弄错了他们的换人号码,最终第四官员调整了换人,希门尼斯留在场上,波登塞被登东科克尔换下。

不过比赛刚刚正式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狼队就遭遇重击,全场一直脚风不顺的拉卡泽特在右侧门柱抽出一记小角度射门,何塞·萨的扑救并未将皮球挡出,反而让其划出一道弧线绕进了远门柱上方死角,2比1!阿森纳居然真的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逆转!

2818.jpg

而由于之前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狼队此时也只能面对比赛重新开球后即将读秒结束的现实,当阿特金森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阿森纳将帅和两周前在莫利纽球场一样,开始了“夺冠级别”的疯狂庆祝。他们现在手握2场补赛,距离前四仅有1分之差。而狼队遭到双杀后被直接抛离,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狼队5分,枪手也是前10球队中和热刺并列比赛场次最少的球队,两队都只打了24轮比赛,不过枪手现在领先热刺6分,距离多赛一场的切尔西也仅有5分的差距。

而在上回合较量中嘲讽阿森纳庆祝过分夸张的狼队中场内维斯,也在赛后承认,这场比赛他们确实不配获胜:“说老实话我们配不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虽然机会也不少,但踢得不好,尤其是在领先之后,我们一直都在防守,当你在对阵这样的球队拿不到球权的时候,你会踢得很煎熬,之后再面对(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我们必须更多的去主动争抢控球权。不过虽然输掉了这场重要的比赛,但这毕竟是英超,每个人都可能立刻丢分,我们会一场一场地继续拼。”

而经历了惊天逆转的阿森纳,则有望盼来重回“争四狂魔”的状态。虽然最后的绝杀进球被算成了狼队门将何塞·萨的乌龙球,但拉卡泽特表示这并不影响自己的心情:“没拿到那个关键进球的所有权确实让我有点难过,但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完成了逆转!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努力向自己的目标靠近,主教练今天的换人调整收到了直接的成效,现在全队都对他非常信任,但愿我们能在赛季结束时重返前四!”

488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