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海港严守限薪令引援 “艾克森”恐逼走洛佩斯

王晓瑞02-26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25日,韩国媒体OSEN披露称:上海海港正在考虑售出前全北现代快马里卡多·洛佩斯,这与前些天球员本人不断通过巴西媒体发声,几乎是背道而驰。海港真的打算卖掉洛佩斯?记者从球队内部得到消息:依照目前的薪资情况,假如海港本赛季想要引进一名新外援前锋,就必须至少卖出一名旧外援。于是,洛佩斯暂时进入“待定”状态,极有可能是海港为引进新外援(或者入籍球员)腾出资金的空间。

洛佩斯.jpg

最近几天,海港一线队依然照常训练,但俱乐部并未停止补强操作。除了徐新和那名现役国脚中后卫已经基本谈妥,还有其他几个目标需要努力兑现。但涉及到内援层面的引进,特别是一些国产U23精英,俱乐部在近几周突然予以搁置。这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中超新版限薪令正在研讨中,这也导致几笔谈判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但在外援层面,上海海港已经制定比较缜密的计划。除了迈斯托罗维奇有可能会被提前解约,原则上来讲奥斯卡、穆伊、保利尼奥和洛佩斯都将留队。不过,就在结合新赛季如何补强的讨论中,俱乐部还是明确了“一线队亟需补强中锋”的思路,而实际上,莱科当初返回克罗地亚所提交的那一份增援需求名单,并没有把中锋列为必需品。但有传闻称,上周,海港方面已经与教练组对此达成共识。这也比较容易理解,毕竟胡靖航和贾博琰已经离队,另一名本土前锋刘祝润今年还有亚运会和奥预赛备战任务,仅依靠吕文君和李圣龙冲锋,显然还是有些单薄。至于保利尼奥,虽然他自上赛季后半段加盟海港以来表现出众,但伤病问题还是让海港队有些心有余悸。所以,海港得要为他找个搭档,最起码也是一个替补角色。

有人要来,必然有人得走。事实上,保利尼奥还是海港外援群体中较稳定的一员。所以涉及到外援洗牌的考虑,他还是高枕无忧。而再次遭遇重伤的迈斯托罗维奇的确非常危险,但即使他被提前解约,也并非只是腾出一个外援名额这么简单。

根据2020年12月所颁布的《中超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外籍球员单赛季个人薪酬不得超过税前300万欧,而俱乐部外籍球员单赛季薪酬总额,是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欧。之于上海海港来讲,显然奥斯卡一个人的年薪就要超过千万欧。不过,《指标》中第三条“合同的调整和执行”明确指出:如原合同薪酬高于新合同约定薪酬,双方应友好协商签署补充协议,约定薪酬差额部分的支付方式。俱乐部根据补充协议在截止2023年12月31日发放的薪酬差额部分,不纳入球员薪酬和俱乐部总支出限额的核算范畴。而据记者了解,在2020年12月前就与上海海港签署合同的奥斯卡、穆伊和洛佩斯,其实都是通过这一方式,完成针对原合同的拆分,该行为也是完全符合《指标》规定,但保利尼奥和迈斯特罗维奇并未签署补充协议。事实上他俩的薪资数字不高,迈斯特罗维奇年薪只有70万欧,保利尼奥则是税前200万欧多一点。

可即便如此,将这5名外援的薪资累加计算(奥斯卡、穆伊、洛佩斯的薪资以拆分之后的标准合同数字纳入计算),海港俱乐部外援单赛季薪酬总额,也已经非常接近税前1000万欧,而这正是考虑甩卖洛佩斯的主要原因。知情人士分析称,光是解约迈斯特罗维奇,海港只能腾出税前150万欧左右的薪资空间。而倘若以这个数字寻觅外援中锋,恐怕成色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在俱乐部与主教练统一思想“引进一名新中锋”以后,洛佩斯在海港的命运已经发生反转,当然,迈斯托罗维奇更有可能提前与海港分道扬镳。据估算,假如他俩同时离队,海港所能腾出的薪资空间,恰好非常接近300万欧。

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反映出上海海港的建队原则:无论采取何种方式补强,都会严格遵守《指标》中的各项限薪规定。至于俱乐部所心仪的前锋是否为艾克森?只能说后者属于备选对象之一。“即使最终不是艾克森,而是一位新面孔,海港能够拿出的薪资标准也是完全一样,最高年薪都是税前300万欧。”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但最终能够谈妥哪一位?有时候,乙方的态度也很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