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受伤加剧后卫线伤势 全明星后骑士要掉队?

李辉02-26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本赛季NBA最大的一匹黑马,克利夫兰骑士队近来的状态下滑明显,在全明星假期后的首场比赛,他们客场不敌东部倒数第2的底特律活塞。骑士队之所以输球,和他们的阵容不齐整有着很大的关系,球队核心达流斯·加兰以及交易截止日前加盟的勒韦尔都因为伤病缺阵,加上已经确定赛季报销的赛克斯顿,骑士在后场面临严重的人手不足问题,最终导致他们不敌活塞。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球队原本就后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骑士队今日再遭伤病打击,球队目前仅存的两名控卫之一,老将拉琼·隆多也遇到了伤病,骑士今日宣布,隆多在对阵活塞的第四节比赛中受伤,他将因为右脚大拇指扭伤缺席2周左右的时间,这意味着骑士队目前已经有4名后卫因伤无法上场。

隆多本赛季最初效力于湖人队,最终被交易到骑士,骑士队之所以要隆多,就是来弥补卢比奥赛季报销后留下的空缺,但现在隆多也遭遇伤病,加上此前的赛克斯顿和现在的加兰、勒韦尔,不得不说,骑士队的后卫线如同被某种厄运诅咒。

在隆多遭遇伤病后,骑士队目前正印的控卫只剩下26岁的布兰登·古德温,他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5.9分3.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5.9%,显然从能力上来看,他无法撑起这支骑士队的后卫线,无奈之下,骑士队将和自由球员蒂姆·弗雷泽签下一份10天短合同,来解燃眉之急,本赛季,弗雷泽曾代表魔术队出战10次,场均3.7分1.9篮板3.3助攻,如果他磨合顺利的话,他将有望和古德温分担在1号位的上场时间。

GettyImages-1238741348.webp.jpg

骑士本赛季成绩提升明显,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球队内线的出现发挥,贾莱特·阿伦和准最佳新秀莫布利加上马尔卡宁组成了三高阵容,让很多球队感到难以适应,但骑士队的成功显然不仅仅因为这三名内线球员,外线球员对他们的支持也是极其重要的原因,如今在缺少了后卫线的支持后,三名内线也会打得非常的难受,毕竟他们终究是内线,他们需要队友将球舒服的传至禁区或是制造很好的投篮机会。

在三连败后,骑士队的排名已经存在下降的巨大风险,他们目前仅仅领先第7名的猛龙2.5个胜场,领先身后第6名的凯尔特人1个胜场,后者过去14场赢下了其中的12场,状态正处在赛季最佳,而骑士则正在因伤面临赛季的低潮期。

显然,如今唯一能够拯救骑士的还要属他们的头号球星加兰,加兰本赛季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目前为止场均20.3分8.0助攻均是生涯新高,他还因为这样的表现入选了全明星赛,在全明星赛,加兰作为詹姆斯队的一员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但实际上,加兰在全明星前就遭遇了一些伤病,始终是带伤作战,全明星之所以决定出战,也是因为比赛是在克利夫兰进行,作为首次入选且是东道主的加兰,也理应出场亮相。

然而,出于保险起见,全明星赛后加兰就因为背部酸痛进入了休整期,目前加兰也没有具体的伤势恢复期,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骑士队战绩持续下滑,那么加兰就会选择复出,毕竟这个赛季对于骑士而言机会难得,他们好不容易看到的季后赛希望,肯定不会就这么让它溜走,并且相信只要加兰能够回归,加上伤势不算严重的勒韦尔和隆多的归队,骑士队就有机会重新展现他们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