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战11胜继续高歌!绿军的第八人轮换抢滩登陆

柴夫02-27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波士顿凯尔特人凭借着末节的一波流以113比104击败了活塞,他们过去12场比赛赢了11场,输掉的那一战正是全明星周末前爆冷不敌活塞。今日一胜之于绿军的意义不仅是复仇,还有挖潜。

随着交易截止日连续运作,波士顿拥有了档次相当不俗的短轮换阵容,但短轮换就意味着低容错,他们的每一名轮换球员都要有足够优质的战力。今日之战凯尔特人又是8人轮换,这其中,轮换次序看上去最低的那位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需要他成为进攻发起点,需要他命中投篮,而佩顿正在迈开步子朝前走。”杰伦·布朗赛后说着,他所指的是球队替补控卫佩顿·普理查德。

和本赛季的大部分夜晚一样,比赛最后时刻,普理查德站在场边,脖子上围着毛巾,静静等待着终场蜂鸣响起。但区别在于今晚的他不是啦啦队长,而是帮助球队取胜的重要功臣。在末节的大部分时间里,普理查德都在场上指挥进攻。

celtics-2.jpg

这一幕多多少少会让布朗看到自己的影子。普理查德和他一样,都有着充沛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做更多事情。这种性格成就了大学期间的普理查德,他曾在俄勒冈叱咤风云,入选全美最佳阵容,赢得了首轮秀身份。但来到凯尔特人,特别是在这个有所起伏的赛季,普理查德的机会并不多。

“这段日子对他来说挺难的。”布朗说道。

步入生涯第二年,夏季联赛大杀四方的普理查德不仅没有获得更重要的角色,反而因为施罗德的到来被挤到了板凳末端。去年年底,在施罗德缺阵的那段时间里,普理查德曾打出不俗的表现,但施罗德一归队他便立刻又回到板凳末。更糟糕的是,菜鸟教头乌度卡开始将轮换缩短至8人,普理查德在交易截止日前的9场比赛里一共只打了46分钟。

不过随着施罗德和理查德森两名外线都在截止日走人,普理查德终于逮到轮换机会。“对我来说,这一年到目前为止的一个主题就是别灰心。”普理查德说。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普理查德获得了替补控卫的稳定角色,虽然上场时间也不长,但他努力证明自我。今日一役,绿军后卫登场27分钟砍下19分6助攻,其中10分4助攻来自关键的最后一节。正是靠着他的出色带动,凯尔特人才有了末节翻盘的表现。

“我觉得赛季初当丹尼斯(施罗德)在的时候,他显然没得到太多机会。但现在丹尼斯离开了,他获得了一些空间。”乌度卡评价普理查德说。

虽然本赛季机会寥寥,但普理查德从未放弃,杰伦·布朗也相信这名队友。日常队内训练后,二人总是会在场上进行1v1单挑,他们的关系超越了队友,布朗对普理查德充满敬意。

“佩顿是那种永远不会自暴自弃的家伙,他总是相信自己,无论遇到什么麻烦。”布朗说,“就算手里抓了一把烂牌,佩顿也是那种会押宝在自己身上的人。我最喜欢跟这类人相处了。”

FMjAoMjXsAcaZoU.jpg

布朗对普理查德的爱源自于他有过类似的经历,这位探花秀出身的明星也并非一帆风顺。他在刚进联盟的时候同样机会有限,等到第二年有所爆发后,三年级的布朗不得不退回一步,接受替补的角色。但他始终相信自我,并最终成长为全明星球员。这样的经历让布朗明白,成功之旅可能是曲折迂回的,他总是和普理查德分享这一点。

“你总会经历起伏。”布朗说,“就像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团队里几乎扮演过所有角色,从一名新秀,到出场时间有限,到被DNP,再到最终成为明星、担起责任。所以我就是给出一些关于在NBA生存有多严酷的建议,告诉他你没问题。佩顿有天赋,他能打球,这一点我可以打包票。所以他会没事的,我相信他可以。”

如果说普理查德能就此稳住脚跟,那得益的将不仅是他自己,还有已经收获客场7连胜的凯尔特人。就如前文所说,这支队伍轮换人手有限,每一个轮换球员的提升都是对团队竞争力的加成。

“他之前机会有限,这并不容易。但佩顿的职业态度一直很棒,这超越一切。”布朗说,“你需要保持好的心态,机会总会到来。看上去佩顿正在得到机会,他开始打出正确的篮球,帮助我们取胜,这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