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评分】未见最佳萨拉赫,仍有铁壁范戴克

沈天浩02-28 0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沈天浩

利物浦惊险捧起联赛杯,克洛普的杯赛决赛衰运已成遥远回忆。复盘红军16名战将的表现,尽管头牌萨拉赫状态不佳,但大多数核心骨干均有良好发挥。

FMoHPvaWYAgQUoI.jpg

【主力】

凯莱赫:7

比爱德华·门迪表现差一点,比凯帕在点球点前好一些。年轻的爱尔兰人第一次以主角身份捧杯。拒绝了芒特、普利希奇和卢卡库的门前攻势。

亚历山大-阿诺德:6.5

在防守端留下纰漏,但他仍然是本方后场的长传机器、对方半场的游侠骑兵。上半场他频繁插上,几乎是球队的额外中场。

马蒂普:6.5

在英超远不如在德甲高产,但本役找回带刀后卫基因,险些打进红军生涯分量最重的一粒进球。

范戴克:7.5

无法逾越的一堵墙,官方当场最佳球员。哈弗茨越位进球,可范戴克已经提前一步开始移动。在主裁哨声吹响前,他甚至没有去抗议:绝对的自信。

FMoUofoXEAojBE2.jpg

罗伯逊:6

在有限的几次机会中,苏格兰人用质量极高的传中尽显脚下水准。与里斯·詹姆斯的边路竞速没有出现,但在决赛场上,不犯错误更重要。

亨德森:6

以队长身份捧起的第五座奖杯——命运对他已经足够宽厚。一如既往的大量跑动和出色的战术执行力。

法比尼奥:7

巴西中场成了红军节拍器,他经常来到两名中卫之间,助力球队的后场出球。在勤勤恳恳的120分钟之后,他选择用一记勺子点球弥补缺失的浪漫。

纳比·凯塔:6

一场充满对抗和消耗的比赛,几内亚人整场没有犯错误,但他毕竟不是蒂亚戈。

萨拉赫:5

埃及人不在最佳状态。他依然在技术和步频上有着绝对优势,但本场的盘带和变向一猜即透。

搜狗截图22年02月28日0524_9.jpg

马内:6

如果不是门迪的神奇扑救,他本来可以为球队打入制胜进球。除此以外贡献不多,伪9号不是他的最佳位置。

路易斯·迪亚斯:6.5

上半场有些沉寂,下半场成为红军三叉戟中最活跃的一位。如果不是碰到了状态上佳的查洛巴,他没准可以改变比赛。

【替补】

91’科纳特:6

终场前与卢卡库进行重量级竞速,没有让比利时人占到便宜。他可能此前从未踢过点球,点射质量不在最佳,好在命运没拿他开玩笑。

79’埃利奥特:5.5

无法替代球队队长,但至少在12码前没有犯错误。全部22名球员里,他可能是经验最少、压力最大的主罚者。

79’米尔纳:6

很少有人注意到,这已经是他第44次面对切尔西了。上一次他在这里赢得联赛杯,是随曼城3比1战胜桑德兰,可米尔纳整场枯坐板凳席。这一次,已经36岁的老将替补登场,又一次成为赢家,还戴着队长袖标。

79’若塔:5

马内被换下时并不开心。或许塞内加尔人是有道理的,葡萄牙前锋从未真正融入比赛。

97’ 奥里吉:5.5

再好的超级替补,也没法每场比赛都成为福将。

【主帅】

克洛普:7

事不过三。2012年的欧冠决赛,2016年的联赛杯决赛,克洛普两次在温布利折戟。第三次,命运决定嘉奖于他,尽管过程比想象中更加漫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