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线皆空罗泽败光心气 多特不缺才俊只缺新克洛普

杨子江02-28 07:27 体坛+原创

奥格斯堡1-1多特蒙德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1比1客场战平奥格斯堡的结局并不意外,但这场平局也使得多特蒙德与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差距重新被拉大到了8分。从球员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技战术和斗志来看,属于罗泽的时代已经终结了,他已经无法再带领这支多特蒙德继续前进了。《图片报》形容说,这是多特蒙德应该遗忘的一个赛季:在杯赛、欧冠和欧联杯先后出局之后,多特联赛冠军的梦想也几乎提前终结了。

1238811168.jpeg

客观地说多特蒙德这场比赛并不好打:球队欧联杯出局士气低迷,默尼耶因为在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受伤将缺阵两个月,罗伊斯和扎加杜也有伤没进入大名单,罗泽不得不对首发做出调整,球队摆出了三中卫的战术体系,詹、胡梅尔斯和蓬格拉契奇拱卫后防,达胡德与维特塞尔出任双后腰。

动画 (1461).gif

第35分钟,达胡德分球,小阿扎尔右路内切过人低射破门。

动画 (1462).gif

第78分钟,萨伦伦·巴泽扳平。

托尔冈·阿扎尔上半场的进球未能给球队带来三分,巴泽第78分钟的头球为奥格斯堡扳平了比分。从场面上来看,平局是合理的,尤其是第68分钟罗泽做出换人调整之后,多特蒙德不但未能掌控局面,而且在场上完全失控了。无论从体力和斗志上,多特蒙德都缺少与奥格斯堡抗衡的筹码,黄黑军团完全没有理由因为1分而抱怨什么。如果没有小阿扎尔灵光一现的表演,这支多特蒙德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任何亮点。天空台的评论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不是哈兰德有没有伤愈,而是球队已经缺少了那种对胜利的渴望。

罗泽的调整,也没有能力为球队做出什么改变,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我看到的多特蒙德在周四的比赛之后做了很多尝试,也许并没有所有的事情都做对了,但非常投入。我们应该打进第二球,下半场奥格斯堡更好地进入了比赛。我们缺少一些力量,我们本希望今天在这里赢下这场比赛,这样每个人都会感到高兴,然而结果是不幸的。”

虽然多特蒙德高层始终坚持说没有关于主教练的讨论,可天空台专家哈曼认为,罗泽走人是必然的结果:“罗泽没有使得球队有足够的提高,多特蒙德与罗泽之间的关系将在短期内结束。”这当然只是出于哈曼本人的个人判断,不过德国体育台的评论也认为,如果给多特蒙德一个不解雇罗泽的理由,那就是:毕竟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席位能保住,没有必要再为解雇罗泽掏大笔的违约金,中途换帅很容易导致更多变数,因此双方在赛季结束后解约也许是最好的方式。

对阵圣保利、里斯本竞技和格拉斯哥流浪者的3场失利,多特蒙德完败给三支实力完全不强于自己的球队,到今天被为保级而战的奥格斯堡逼平,罗泽虽然仍然得到高层的认可,但已经失去了球员的认可,如果不能及时换帅,球队甚至可能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滑。从2015年克洛普离任之后,多特蒙德已经经历6任教练,从图赫尔、博斯、施托格、法夫尔、特尔齐奇再到罗泽,虽然多特蒙德在转会市场上总有斩获,但成绩上没有显著提高,最迟到今年夏天,随着哈兰德的离开,这支多特蒙德必须推倒重建了。 

多特蒙德阵容(4231):科贝尔/埃姆雷·詹,胡梅尔斯,蓬格拉契奇/小阿扎尔,达胡德(81'雷尼尔),维特塞尔,贝林厄姆,格雷罗/布兰特(68'沃尔夫),马伦(68'穆科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