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凯莱赫可上荣誉墙 俄乌战争超出我的理解

常山02-28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利物浦经过11轮点球战击败切尔西,夺得联赛杯。主帅克洛普赛后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精彩的点球战之一。切尔西的强大难以置信,我们旗鼓相当。他们开局更好,我们随后压制了他们,下半场又是如此,切尔西有两个非常好的时刻,我们又稳住了局面,最后场上每个人都很累。

jurgen-klopp-carabao-cup-270222.jpg

“这只是开始,我们并不傻。我们需要运气,这次我们走运,比分本来可能是5比5。这样夺冠绝对是好事,我们称之为人民杯,今天我不得不做出一些真正艰难的决定,我在赛前会议上对小伙子们说,包括那些不在名单上的队员,这是我的球队,我希望没有忘记任何人,整个过程绝对出色。如果没有南野拓实和奥里吉的进球,我们就不会在这里。我们对莱斯特1比3落后,大多数人在那一刻把我们剔除了。精彩的情节,我们扳了回来,点球大战赢了。然后我们又换了方式,主场对阿森纳,对抗10人踢成0比0,没人真正看好次回合,我们去了那里,以很棒的方式拿下比赛。

“我现在很好,但我本来想在90分钟内1比0赢球回家,我很高兴为处于黑暗时期的人们带来这样的庆祝。我们必须努力工作。我现在无法相信,周三要重上赛场(足总杯对诺维奇),我们会试一试,这是个主场,将因为今晚夺冠而变得震撼。”

凯莱赫仅代表利物浦出战16场正式比赛比赛,却赢得3场点球大战,“即使在职业足球里面,也该有些感情空间。凯莱赫还是个年轻小伙,参加了所有比赛,我做了什么?两件事,一个职业教练和一个人,而这个人赢了,这是他应得的。训练中心有面墙,所有拿过冠军的门将都在上面,凯莱赫也可能上墙,应该这样,绝对棒。”

动画 (1460).gif

为何一位小朋友参加了举杯?“他是(门将)阿利松带上来的,小孩的父亲喊道:‘让他触摸奖杯。”

谈俄乌战争,“这超出了我的理解,我快55岁了,无法理解一个成年人怎么能把整个世界,尤其是乌克兰人民置于这样的境地。我认识很多乌克兰人,也认识很多俄罗斯人,这显然不是关于人的,这是一个非常坏的人的战争。我们必须表现出团结,在黑暗时期总该如此,你需要时间来思考一些问题,这真的很难接受。大概3天前,我们都开始不停打电话,我以前带过的球员现在可能在战争中,我不清楚他们是否直接回到了祖国。我们必须展现团结,看起来我们不能阻止他,但至少我们可以给他带来比他预期更多的问题,也许这有助于乌克兰人民。”

范戴克被评为是役最佳,利物浦有个进球因他被判越位而无效,“比赛很激烈,越位进球也是因素之一,规则很烦人。我告诉裁判我不明白,我甚至没有参与其中,球从头上飞过,我甚至没有抢球,这是一项拼抢的运动,你被允许阻止对方跑动,曼联客场对阵伯恩利也有个类似进球被取消了,我不明白。”

谈蒂亚戈赛前热身受伤无法首发,“纳比·凯塔在热身最后1秒上场,表现出色。”

凯莱赫说:“点球战太疯狂了,我以为我能扑出1个,但我没有,有几次差点扑到。轮到我射点球时,我甚至不觉得我打进了致胜点球。”

利物浦队长亨德森说:“想到我们上次夺冠还是10年前,太疯狂了。世界上显然有更大的事发生,令人恐惧,希望我们都能拥有和平,两支球队共同表达了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