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撕毁俄气12年协议 沙尔克移除俄气胸前赞助

霍尔顿03-01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一,继同国际足联宣布禁止俄罗斯球队参加旗下全部赛事之后,欧足联确认单方面终止同赞助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协议。而在此之前,德国老牌球队沙尔克04已将主要赞助商俄气的商标从胸前移除,随后确认取消双方间始于2007年的长期合作。

AP22059451300216-e1646072821373.jpg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莫斯科,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开采公司,于1989年由苏联天然气工业部转变而来,继承其全部资产。俄气随后进行了部分私有化,但俄罗斯政府仍然持有主要股份。俄气在2012年同欧足联达成了一份为期12年的长期赞助协议,据悉每个赛季的赞助金额约为4000万欧元,它也是2024年德国欧洲杯的主要赞助商之一。此前欧足联已经宣布将本赛季欧冠决赛举办地由圣彼得堡泽尼特主场俄罗斯天然气竞技场移至法国巴黎。

欧足联在声明中写道:“欧足联决定终止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所有比赛中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决定立即生效,范围覆盖现有的全部协议,包括欧冠、欧国联和2024年欧洲杯。”

目前征战德乙的沙尔克04在上周四便将俄气标志从球衣上移除,本周一,俱乐部再确认将终止这一持续多年的长期赞助,“管理层和监事会正在同当前主要赞助商的代表进行讨论,将在适当时候公布相关信息。”同时声明补充道,这一决定并不会影响沙尔克的财务状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