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合作伙伴”遭欧盟制裁 埃弗顿保级雪上加霜?

雷汉默03-01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之后,在英超持有切尔西俱乐部的俄国老板阿布可谓是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从英国议会有人提出要对阿布进行更严厉的制裁,到这位老板选择“让权”却遭到了受委托方切尔西基金会的推脱,英超与俄国资本的纠葛让人感觉还会有事将要发生。然而留意,与这“第一联赛”有着密切联系的俄国富豪可不只是有阿布,埃弗顿的“后台”之一奥斯曼诺夫也是一位。而就在本周,欧盟已经宣布开始对奥斯曼诺夫实施制裁,制裁内容则包括冻结资产和在欧盟地区的旅行禁令。

1.jpg

关于奥斯曼诺夫这个名字,英超球迷不应该感到陌生。早在15年前,这位“奥胖”就已登陆英超,通过收购股份成为了英超俱乐部的“老板”之一。当然,当年他买的是阿森纳的股票,随后数年虽然多次增股,但最终奥斯曼诺夫还是没能战胜枪手大股东、美国老板克伦克。到2018年,这位一直被排除在阿森纳董事会之外的俄国富豪选择了放手,将其手中大约占俱乐部30%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了克伦克。

告别枪手之后,奥斯曼诺夫却也并未远离英超,由于与埃弗顿老板莫希里有着密切的合作和深厚的私交,他的名字也经常和英超太妃糖一起出现。事实上当年收购阿森纳的股份,奥斯曼诺夫就是和莫希里一同行动的,股票由两人合作的“红白控股”所持有。到2016年,莫希里转让了自己在控股公司的那一部分股权,这才凑够资本转而收购了埃弗顿。

时至今日,莫希里与奥斯曼诺夫也依旧是孟不离焦。后者不仅早早就买下了埃弗顿未来新球场的独家冠名权,其下属公司USM控股也是太妃糖训练基地的赞助商。与此同时,莫希里又是USM控股的主席。两人关系之紧密,有时候甚至让人怀疑奥斯曼诺夫就是躲在莫希里身后的金主。而此前几个赛季埃弗顿之所以敢于寅吃卯粮、过度的超前消费,恐怕和俄罗斯资本有着不小的关系。

不过虽然此前烧了不少钞票,如今太妃糖的情况却并不太妙,不仅“挑战六强”无望还深陷保级泥潭。在今年1月被迫炒掉贝尼特斯,迎来少帅兰帕德之后,埃弗顿的运势似乎也还没有能够扭转的感觉,近4轮仅1胜3负。目前他们排名英超倒数第4,距离降级圈仅有1分。虽然相对于利兹联、布伦特福德等排名暂时靠前的对手,太妃糖也有少赛的“优势”,但问题在于球员们的士气本来就不高,现在场外又传来这种让人看不太清的负面消息,不知会对球队产生怎样的影响。

至于欧盟制裁奥斯曼诺夫的原因,欧盟理事会表示:“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是亲克里姆林宫的寡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特别密切。”不仅如此,欧盟理事会还宣称这位富豪“在物质和财政上积极支持了吞并克里米亚和破坏乌克兰稳定的俄罗斯决策者”。生于1953年的奥斯曼诺夫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在苏联解体前就已经成为富翁。他的妻子是前俄罗斯体操教练,曾向普金引见随后从政的著名体操运动员阿林娜·卡巴耶娃。

4.jpg

奥斯曼诺夫本人则曾在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担任总经理超过10年,2014年离开。目前奥斯曼诺夫控制着全球最大铜矿床之一、俄罗斯乌多坎铜矿的开采权,其下属的产业还有俄罗斯报纸《生意人报》,同时他也是俄罗斯第二大手机运营商MegaFon以及投资公司“数码天空科技”的大股东。另外奥斯曼诺夫还是国际击剑总会的现任主席。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这位俄国富豪的身家目前大约为197亿美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