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下周正式进入名人堂 仪式于球员锦标赛前举行

Jim McCabe03-02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厄尼·埃尔斯(Ernie Els)认真听取了记者对一篇报道的介绍。它涉及到年满40岁的球员在美巡赛上的竞争生活,当时的泰格·伍兹是39岁,你猜问题是围绕着谁?

当年45岁的埃尔斯对此笑了笑,他已经习惯了所有的谈话最终都会转到伍兹身上。但当记者提出伍兹与埃尔斯曾是激烈的竞争对手时,这位南非人笑了。

埃尔斯摇了摇头,强调说:"他压着我超过15年。"

记者试图向埃尔斯示好,只是这位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继续摇头,然后重复说:"超过15年了。"

微信图片_20220302161216.jpg

这引发了关于伍兹的职业生涯是多么伟大的进一步谈话。在伍兹的大部分巅峰时间里,有四位球员可以说是和他排名最接近的,但比他低一个档次——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和雷蒂夫·古森。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这四位中坚力量总共赢得了15场大满贯赛。伍兹一个人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这四个人总共赢得了105场美巡赛,但是总共参加了2118场比赛,胜率为0.049。伍兹在短短368场比赛中赢得了82场胜利,胜率为0.222。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这四个人加起来只有41周处于世界第一(辛格32周、埃尔斯9周)。伍兹有683周位居第一,这相当于13年零两个月。稍微消化一下,品味一下:伍兹并不只是击败了埃尔斯。他压着所有的人。

“我不认为存在有一位完美的运动员,”奥运冠军杰姬·乔伊娜·克西曾说,”但如果我不得不挑选一个接近具有所有特征的人……我会说完美的运动员是老虎·伍兹。"

当2020年春天,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宣布伍兹入选时(新冠病毒粗暴地打断了一切,入选仪式将于今年3月9日在球员锦标赛期周举行),从来没有人以如此淡定的态度迎接这一消息。

天哪,他在1999-2003年的五个赛季中可能已经做得够多了,足可以进入名人堂,当时他在101场比赛中赢了32次。不要紧,他又折腾了五年(2005-09),在75场比赛中赢了31场,或者他10次成为年度最佳球员,或者他10次领跑奖金榜,或者他是仅有的五位赢得职业生涯全满贯的选手之一(他是最快做到这一点的)。

2000年的那个星期天,在 "高尔夫之家 “圣安德鲁斯,当马克·卡卡维奇亚看着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以15杆的优势战胜其他选手仅仅一个月之后,就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了8杆优势的胜利时,他仿佛看到了这一点。

"他是,"卡卡维奇亚站在老球场夏季凉爽的空气中称赞道,"被上帝选中的人。"

image.png

当时伍兹只有24岁,正在冲击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中途。他刚刚开始自己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压倒性统治(总共18次胜利),还没开始掌握各个球场的统治权——如湾丘、火石或多利松。

但他已经证明了菲尔·奈特是个预言家。

就在四年前,这位耐克公司的幕后老板在回答关于他为什么要向伍兹支付如此奢侈的代言费的询问时说。”迈克尔·乔丹对篮球的贡献,(泰格·伍兹)绝对可以为高尔夫做到。世界上还没有看到像他能为这项运动所做的其他球员。"

长期担任美巡赛主席的蒂姆·芬臣(Tim Finchem)也是今年名人堂成员之一,他会告诉你奈特的话并不是夸张的说法。你想要数字,这里有一些数字。

1998年,美巡赛球员为9640万美元的赛季总奖金而竞争,而2016年,这个数字达到了3.28亿美元。1995年,只有9名球员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奖金榜上的第125位总共获得了149,280美元。快进到2021年,有124位选手突破了这个数字,而第125位则赚了996,977美元。

如果你不接受伍兹对这些上升负有巨大责任的说法,那么,你就是在孤军奋战。

image.png

"我以阿诺德·帕尔默为偶像,"芬臣说,"我尊重杰克(尼克劳斯)的成就。但是泰格·伍兹是最伟大的球员,也是最有统治力的。除此之外,他举起了整条船,带来了球迷,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有辨识度的运动员。"

这是对名人堂资格的很好的加强。如果你需要支持突出伍兹简历的关键胜利数字的话,他以82场美巡赛胜利与山姆·斯尼德一起站在山巅;他赢得了15场大满贯赛事冠军,仅次于尼克劳斯。

但是,如果你还想知道是什么让伍兹脱颖而出,芬臣说:”他改变了整个局面,他影响了高尔夫球员的准备和打球方式,这有效地改善了电视交易和赞助。

“他把高尔夫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现在,他将在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中占据崇高的位置。

文/Jim McCabe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