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中超U23政策不变 各队每场至少保证一人在场

天谭03-03 10:24 体坛+原创

3月3日,据北京媒体《北京青年报》报道,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23日拉开序幕,关于新赛季中超的U23政策,各队每场比赛至少保证有1名U23球员在场上。

U23.jpg

受疫情影响,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时至今日还未能正式公布新赛季各级国内职业联赛的赛程、赛制。但具体筹备工作早已悄然展开。在各项联赛筹备工作中,升降级制度的设计、球员注册与转会办法事关重大利益,因此备受多方关注。

该媒体表示,国内职业足坛转会工作办理窗口大概率3月中旬至4月中旬开启,预案内容显示,新赛季中超每家俱乐部在本年度两段转会窗口期内最多可以转入无年龄限制的国内球员8人,中甲、中乙俱乐部转入此类球员的名额不受限制。

U23政策方面,中超各队U23本土球员注册名额不受限,但各队每场比赛仍将至少保证1名U23本土球员在场上(相关U23球员被红牌罚令出场的情况除外)。

北青最后表示,虽然相关规则仍有待官方最终确认。但从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此前各项筹备工作及沟通情况看,最大限度保障联赛制度的合理性、规范性、严肃性从而维护联赛健康与稳定是其具体工作的重要目标。在各级职业联赛遭遇经济困境的背景下,注册与转会办法如能保持不变亦会为广大职业球员扩宽择业空间,同时有利于减缓各俱乐部运营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